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时间:2022-02-08 01:46:00

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市领导李晋修、赵晓君、贾骞,市政府秘书长臧立平,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王永和与浑江发电公司、娃哈哈、板庙子金矿等10户域外企业家就企业发展软环境、目前面临的困难及如何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企业、促进白山经济平稳快速发展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副市长贾骞主持。

座谈会上,域外企业家先后介绍了本企业去年运行情况及今年打算,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加快发展步伐,为白山经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晋修在座谈时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个早年。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会议就是想听听各位对白山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了解大家在白山创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快速衰退,白山经济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努力破解市场需求萎缩、资源类产品价格下滑等困难,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其中凝聚着各位企业家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在将来,各位企业家、域外的各界有识之士和精英人才都是白山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是白山实现富民强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感谢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李晋修指出,2009年是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也是抢抓机遇,保持白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需要聚集一切发展要素,需要各位企业家、域外有识之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政府有信心和决心与大家共同战胜困难。在这里,对明年域外企业的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目前我们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困难中蕴含着机遇,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努力让自己在产品营销、开发市场、内部管理等方面形成优势。大家一定要树立竞争意识,努力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形成相对竞争优势,积极挖掘企业潜力,有能力的积极组织扩大再生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使企业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提高企业发展的能力和竞争力。二是多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目前,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各位企业家都是企业界的佼佼者,见多识广、意识超前,具备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希望各位企业家为白山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请大家把白山的情况向外多做一些宣传,在以商招商方面多为白山做一些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工作。

李晋修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一定为域外企业家创造良好的软环境,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服务型机关建设,打造优良的发展软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今年软环境治理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对阻碍企业发展、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的部门和个人坚决查处。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没条件解决的,只要是合情合理的,一定尽心尽力、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给予解决,使企业在白山能安心发展、放心发展,共同开创白山富民强市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