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会议要求

时间:2022-02-08 01:44:00

城乡建设会议要求

李晋修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也是我们加快城乡建设的根本动力。为此,市委、市政府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按照“构筑特色,营造绿色,打造精品,提升魅力”的理念,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科学规划,构建特色。我市要确定城区建筑主体风格,突出民族、文化、地域等特色,力求城市建设与周围自然环境相统一、和谐。同时对每一个建筑在造型、色彩、符号等方面都要进行仔细推敲、科学设计,逐步做到长短搭配,高低错落,疏密有间,各具特点。要精心建设,打造精品。各建设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所有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李晋修强调,要按照城市管理年活动方案,严格落实责任部门和单位,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对城区主干道进行规范化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做好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和环境安全检查,严防各类污染事故。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噪音、烟尘污染等问题。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高物业服务素质,要及时处理好居民投诉的各类问题,着力解决好水、电、气、热供应保障。与此同时,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合力攻坚,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来,及时协调解决复杂问题和矛盾,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切实畅通城建的“绿色通道”。

副市长张太航对2008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城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以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高起点高层次规划、高质量建设。全面推行以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主的住房建设;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深入推动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全面提高城乡规划水平;全力促进建设行业发展;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

会上宣读了《城市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抚松县政府、市城市综合执法支队、吉林星泰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