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建设系统安全布置会讲话

时间:2022-02-26 09:01:00

领导在建设系统安全布置会讲话

同志们:

市当局决议今日召开全市建立系统平安出产任务紧要会议,首要义务是传达贯彻市委、市当局首要指导昨晚作出的主要指示精力,并对全市建立系统的平安出产任务进行布置、摆设。方才,市城投公司报告请示了7月6日下昼甲秀南路下坝地道西侧暂时便道挡墙垮塌的有关状况。市城投公司报告请示的状况与南明区委办公室报的状况有些收支,阐明市、区两级对相关任务的联接不敷,任务不敷细心。平安出产任务是一项只要起点没有终点的任务,没有捷径可走,必然要在高度注重、落实责任、严查隐患、严厉规律等方面下功夫。下面,我就若何抓好建立范畴的平安出产任务讲几点定见。

一、一致思维,进步看法

平安出产直接关系到经济开展、社会不变和人民群众的亲身好处。平安出产无小事,不只仅是一个纯真的目标,而是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每一次变乱都邑给一些家庭带来宏大的灾难。比来,我市延续发作两起变乱,平安情势严肃,修建行业、建立范畴的平安情势更是让人担忧,我们的平安出产治理才能和程度面对严重考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就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只要不时进步看法,加强本身的责任感,才干确保平安出产情势的不变。为此,我们必然要有平安责任重于泰山的认识,必然要有平安防患在于细节的认识。从7月6日发作的甲秀南路下坝地道西侧暂时便道挡墙垮塌状况来看,只需我们任务责任心强一点,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完全可以避免这件工作的发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分和相关单元要实在加强政治认识、大局认识、责恣意识,把思维看法一致到市委、市当局首要指导的主要指示精力上来,结实树立平安开展、平安建立的认识,结实树立长时间作战的思维,抓根底、重细节,任何时分都不涣散和麻木,任何状况下都不得以任何托言、任何来由无视施工平安,必需以高度的责任感、任务感和铁的伎俩抓好修建施工平安任务。

二、仔细仔细地展开建立范畴的平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隐患险于明火。必然要对峙预防为主,果断加大隐患排查管理力度,这是落实平安出产方针政策的首要出力点。对存在平安隐患的企业,必需做到隐患不扫除、管理不到位、不销号不放过,该处置的决断处置、该处分的果断处分,决不心慈手软。从今日开端,由市住房城乡建立局牵头,对全市近年的已建和在建项目再进行一次平安隐患大排查,排查方法依照分级和属地治理、行业治理准则进行。由各项目标施工单元、监理单元对各自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每项反省内容都要一条条注销,特殊是对查出来的隐患,要仔细落实整改办法,整改状况都要具体注销,相关责任人要签字盖印确认后报业主。项目业主单元也要组织相关人员在施工单元和监理单元自查的根底上对项目进行一次具体、彻底的平安大反省。对查找出来的隐患,要进行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办法到位,并由业主单元签字盖印后按属地治理的准则,市的项目报市住房城乡建立局,区的项目报区住房城乡建立局。市、区两级要在一周内辨别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属项目进行平安反省,并将反省内容、责任人、落实整改状况注销造册,做到签字盖印,有据可查,谨防平安责任变乱发作。

三、以最严峻的办法抓好平安出产

平安出产必需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对一级担任,相关部分要依照有关要求,将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当时项目大推进、大建立的情势下,在平安出产情势异常严肃的状况下,平安出产必需接纳强有力的办法,重抓严管、紧抓不放。曾经建好的项目,要依照质量终身制的要求,严厉落实因工程质量激发的平安责任办法。在建项目是平安出产的重点,进度、质量必需效劳平安,要将三者一致起来,以最严峻的办法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富平安,特殊是当局监管责任必需严厉落实到位。市、区两级都要负起责任来,以最严峻的办法抓好修建施工平安,以最严厉的准则办法标准修建施任务业。

四、以铁面无情的作风抓好平安出产

平安出产,责任严重。立场必需光鲜,作风必需过硬,力度必需强硬。工程项目业主单元要将平安出产扎实落实到施工监视的每一个细节,出拳要快、力度要猛。建立行政主管部分,要从行业监管的角度,以铁面无情的作风保证修建施工平安,对发作平安责任变乱要果断从严追查责任,毫不留情、毫不手软。对近期发作的两起变乱,要查清状况,剖析缘由,依法从严处置。要触类旁通,从两起变乱中汲取经验,根绝此类变乱再次发作。

五、严厉抓好平安施工、文明施工准则落实

本年,我市的大事多、喜事多,市政根底设备项目建立多,对根底设备建立项目标工期、质量、平安都有严厉的要求。既要包管工程进度,又要包管工程质量,这就要求各相关部分相互共同,增强沟通和协调,仔细研讨建立范畴平安施工、文明施工,不克不及有一点点纰漏,必需严厉依照操作规程和“三创一办”要求落实各项准则。当时正值汛期,市、区各级有关部分和有关单元要依照平安准则、落实平安办法,作好平安防备。在平安施工、文明施工方面,要重点抓好“两路二环”的任务,既要包管正常施工,又要不影响生态文明会议等大型运动的举行,展示优越的城市形象。

同志们,今日召开这个会议,工夫虽短,但很主要。其首要目标就是进一步强化修建范畴的施工平安任务,结实树立平安重于泰山的认识,扎实抓好建立范畴平安出产,为“加快开展、加速转型、推进跨跃”作出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