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5-27 06:17:00

在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党政报告

述职报告

调研报告

考察报告

自查报告

规划计划

工作汇报

单位总结

个人总结

评语鉴定

工作体会

学习体会

思想汇报

精彩演讲

竞职演说

会议发言

庆典致辞

会议致辞

节庆串词

会议主持

思想政治

行政管理

经济管理

科技文教

综合论文

经验交流

事迹材料

申报材料

求职自荐

慰问贺电

规章制度

小品文粹

党团申请

党群培训

党会发言

|首页|文章中心|本站留言|投稿需知|会员需知|撰稿专区|

|

文章中心首页

|

领导讲话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心得体会

|

演讲致辞

|

学术论文

|

百家集粹

|

党群辅导

|

您现在的位置:文秘写作网>>文章中心>>领导讲话>>党委党建>>正文用户登录新用户注册

在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字体:小大】

在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作者:市委办主任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33更新时间:2005-5-27

在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

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2005年5月20日)

同志们: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我们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已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的任务,经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同意,从今天起转入整改提高阶段。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对整改提高阶段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下面,我主要讲二个方面的问题。

一、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工作回顾

我们办公室3月5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做好了每个环节的工作,完成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奠定了基础。

(一)领导高度重视,活动有序进行。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转段大会以后,我们立即召开了秘书长主任会议,对第二阶段的活动进行研究,并及时召开了转段动员会。在分析评议阶段,从领导班子到各支部书记,都能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领导,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议边改,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活动的成效。各位秘书长先后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征求意见,积极参加各个环节的活动,对活动及时进行了指导。及时召开了秘书长主任办公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尽职尽责,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确保了各个环节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了扎实成效。

(二)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每个环节任务。一是广泛征求意见。为确保把问题找准、找透,我们按照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上下联动、同步查找,确保征求意见的广度、深度和准确度。开通了热线电话;设置了征求意见箱;认真制定、发放、回收了征求意见表。各支部把重点放在了对党员个人意见的征求上,让支部每个党员相互提意见;相继召开了各县区委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县级领导干部和科以下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同时征求了部分市级领导以及其他三大班子秘书长对市委办公室的意见和建议。在整个分析评议阶段,我们先后召开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座谈会11个,发放调查问卷560份,初步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10多条。通过汇总整理,共梳理出了思想建设、工作作风、业务工作、机关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5条。党员个人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达160多条。

二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我们坚持把谈心活动作为进一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的重要方式,与征求意见环节同步交叉进行。我们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思想上的深入交流和沟通,大家说出了不少平时没有说出的心里话,提出了过去不愿提、不便提、不好提的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标。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查找出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刻剖析作好了准备。

三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把查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深入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注意把党性分析的着眼点放在端正态度、正视差距、找准根源、解决问题上,而不简单地以字数多少、篇幅长短衡量党性分析的深度,关键是看是否真正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了思想根源,是否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努力方向。

四是充分准备,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了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我们制订了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对生活会进行了详细安排。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也按要求相继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级领导干部王训智、张俊成、余学友、刘素显、桂玉强等同志和全体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无论是市级领导,还是普通党员,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敞开思想,深刻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敢于触及矛盾、开诚布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做到了自我批评反思深刻,批评他人实事求是。会议开的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既查找了问题,又开展了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

五是认真评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馈评议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支部及时召开了支委会,由支部书记负责,按照党章和市委办公室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结合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平时的一贯表现,进行了全面、认真、综合的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评议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希望。从而使每位党员在看到成绩、肯定自我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整个分析评议阶段,市委办公室始终坚持把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作为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边学边议、边议边改、边查边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了各项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们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秘书长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并责任到人,进行了认真的落实。做到了在征求意见中改进工作,在查摆问题中解决问题,在分析评议中促进工作,取得了教育活动的初步成效。一是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我们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科室下基层调研,要提前报告,调研课题相同的,成立联合调研组,解决了同课题、同时间到同一单位调研的问题;文字起草要建立数据库,把基层的情况及时收集归类,提前准备通用的文稿,有效解决了向基层要材料多的问题;下会议通知,区分情况,合理安排,既保证各单位参加的人员,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二是注重实际,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们坚持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加班人员调出房间,配备设备,解决了加班人员临时休息的问题;建立了值班车辆接送深夜特别是恶劣天气加班人员制度;加快了家属院结算、发放房产证进度,使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三是务求实效,全面推进了各项工作。在分析评议阶段,通过认真查摆,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创新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安排,推动了各项工作。文稿起草工作,一稿满意率大幅度提升,以文辅政水平显著提高;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数量增幅加快,达到22篇;围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课题调研取得丰硕成果,完成了多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目前,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二、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

从今天起,我们办公室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第三阶段,也就是整改提高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落实、见成果的关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是不是真正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工作,归根结底要体现在整改上。如果整改不到位,不仅影响到前两个阶段工作成果的巩固,而且也达不到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预期目的。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在前一阶段已进行初步整改的基础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关于第三阶段的工作安排,办公室制定的工作方案已很明确,各支部要根据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在这里,结合办公室实际,我再强调以下三点:

(一)严格要求,认真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

整改提高阶段原则上安排30天时间,分为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改、公布整改情况和搞好工作总结4个环节。这4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对待,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在制定整改方案环节中,领导班子、各支部和每个党员,都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自我剖析查找出的不足,深入进行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制定的整改方案既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又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整改方案形成后,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进行必要的修订。

在进行集中整改环节中,每个党员要按照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整改。领导班子和各支部要将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我们要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在公布整改情况环节中,要将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的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搞好整改。

在搞好工作总结环节中,办公室和各支部要认真搞好工作总结,在自查的基础上,做好迎接市里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突出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前两个阶段,我们就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对能够解决的群众关心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在整改提高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上来。因此,整改提高阶段一定要突出联系实际抓整改、解决问题办实事这个重点。

(三)转变作风,健全机制,不断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通过集中整改提高,我们要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干部作风直接反映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状况,关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关系事业的成败。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坚持边议边改,机关干部职工的作风有了一定的转变。但是,也还有少数干部还存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在整改提高阶段,每个党员都应自我检查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进一步促进办公室工作作风的转变。

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建立有利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作为着力点,以制度建设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积极研究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实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制度落实中规范党员行为,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整改提高阶段,我们仍然要坚持把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作为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前段时间,各科室局已经制定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每一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创一流成绩。我们要通过整改提高,促使党员素质有新的提高,机关作风有新的改进,各项工作有新的进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同志们,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整改提高,我们一定能够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为实现市委确定的“两个提前”、“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