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府效能办工作通报

时间:2022-05-15 08:45:00

区府效能办工作通报

一、基本情况

今年二季度共受理投诉件24件,已办结23件,办结率95.8%,其中:解决问题6件,纠正问题3件,澄清问题9件,其他办理4件,正在办理1件。

从本季度投诉件反映的内容看,反映房屋拆迁、安置房产权证办理、公房使用权纠纷等房屋问题7件,违法建设问题5件,物业管理问题2件,油烟污染、噪音等环境问题2件,教育问题1件,工作作风问题1件,司法问题1件,市政道路管理问题1件,非法经营问题1件,其他问题2件。

二、好的方面

1、及时澄清,减少重复投诉。如:投诉人反映区法院月22日对一案件(借贷纠纷)执行听证违规操作问题。法院对此问题及时作出了澄清,并批准了投诉要求重新听证的申请。

2、积极协调,提高办理效率。如:群众反映路坊下路段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道路损坏问题。区建设局接到该件后,立即派人联系市政工程管理处,派出排污管道清理机械,疏通排污管道,并会同施工单位区建工集团就道路损坏问题研究改善方案。在区建设局的积极协调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短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和道路损坏问题。

三、督查建议

在本季度机关效能投诉件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难点不是积极主动解决,而是拖延甚至搁置。如:拆迁户反映区坡下店面拆迁安置未按搬迁顺序号安置店面问题。经查,该问题是开发单位在未与拆迁实施单位(区城建拆迁工程处)协商的情况下,将拆迁安置店面房源指定单元号一对一安置造成的。6月18日,区建工集团答复“开发单位已明确表态暂停店面回迁,重新研究依法依规进行坡下店面回迁事宜”,但目前仍未解决,致使投诉人多次上访。

针对上述问题,建议建工集团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尽快解决,避免群众再次上访。我中心将继续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