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街道办工作纪律考勤制度通知

时间:2022-05-01 04:02:00

市街道办工作纪律考勤制度通知

年是“十二五”开局年,是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关键年,也是城中村改造的决战年。为强化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经办事处党委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考勤管理

1、工作人员要自觉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和旷工。工作日上午8:30、下午2:00之前通过指纹机签到,8:30、14:00之后指纹机关闭,迟到人员在迟到表上签到,迟到三次按旷工1天处理。随着季节的变化,作息时间的更改严格执行区政府的规定。

2、实行工作人员去向牌管理。工作人员去向牌由各站所、社区负责管理,挂在醒目位置。工作期间,工作人员离开工作岗位前应在去向牌上准确标注去向、时间及联系方式,以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3、各社区、站所应指定专人负责月考勤统计工作,包括收集管理当月本社区、站所工作人员的考勤登记条、请假条,在与实际考勤情况核对后,如实填写考勤汇总表,并于次月20日前报党政办公室复核。

二、明确请销假程序及要求

1、请假的审批权限:

(1)一般工作人员请假:请假半天的须向社区书记、站所长请假;1天须向副书记请假;1天以上须向办事处主任请假。

(2)站所长请假1天须向副书记请假,1天以上须向办事处主任请假;班子成员、社区书记请假1天须向办事处主任请假,1天以上须向书记请假。

2、因公外出开会、办事、出差、业务学习或临时就医的,均需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在准假后方可离岗,假满后及时到岗并销假,凡销假未到者一律按旷工处理。确系事发突然来不及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的,应先向准假责任领导电话请假,说明原因,并于事后一个工作日内补办有关手续。

3、请病假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医生诊断证明。

4、工作人员未经请假报告(含未履行准假手续或手续不健全)而不到岗的视为旷工。未按规定时间签到,又未及时办理请假手续的,视为迟到、早退或旷工。

三、严肃工作纪律

1、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严禁出现“四岗”现象,即:脱岗(上班时间人不知去向)、虚岗(岗位形同虚设,在岗人员一问三不知,什么事都办不成)、串岗(上班时间到其他处室串门、闲聊)、私岗(上班时间做私活,耽误工作)。

2、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情况处置迅速。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如有违反,造成因不能及时联系而延误工作的,将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手机号码发生更换的,须在更换号码的当天内报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