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任务分解和落实事宜

时间:2022-03-26 07:43:00

加强任务分解和落实事宜

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年主要工作任务。为迅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经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任务分解和落实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年是浔阳实现率先发展的关键一年,是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构建新繁荣的重要一年。分解落实、明确责任,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各项工作任务,对于打造“高效政府”和在新起点上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全面推进“三产活市、城建兴区”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实施原则

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的分解,按照细化、量化、可操作和责任到领导、到部门的原则确定。各分管副区长是分管工作的责任领导,对分管工作负总责。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对需要协同办理的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牵头部门负责牵头办理,其他协作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协作。

三、总体要求

1、建立部门责任制度。《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后,各责任单位要立即对每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建立健全责任制,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建立调度汇报制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实施情况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每个月调度一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政府分管领导每季度调度一次,主要研究和协调解决任务推进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各项分解任务按计划要求落实。

3、建立跟踪督查机制。由区政府督查室会同相关部门对《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做到每季度督查一次,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通报工作完成情况。

各责任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求进,真抓实干,咬定目标,合力攻坚,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