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医疗险政策通知

时间:2022-03-26 11:11:00

城镇医疗险政策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县政府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县城镇医疗保险制度,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水平,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政办发[]42号)精神,现就调整我县城镇医疗保险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一)调整最高支付限额。将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在一个年度内的最高支付限额从7万元调到12万元,职工大额医疗保险报销起付标准相应调整到12万元。

(二)调整转外住院起付标准。将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起付标准调整为1000元。

二、调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

(一)调整最高支付限额。将我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在一个年度内的最高支付限额从6万元调到7万元。

(二)调整转外就医起付标准。将我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住院起付标准调整为1000元。

(三)调整门诊统筹报销办法。在一个结算年度内,参保人员在指定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疗保险规定支付范围内的门诊医疗费用,累计金额在50元至650元之间的部分,统筹基金按50%的比例报销,累计金额不足50元或超过650元的费用,由个人支付。

(四)住院自付费用实行二次补偿。对一个年度内参保人员住院发生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支付范围的个人自付费用(不含住院起付费用和目录外自费部分费用),累计金额超过6000元的部分,根据基金结余情况由统筹基金按40%的比例进行二次补偿。

三、本通知自年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