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9 10:34:00

加强督查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督查效能,提高督查工作效率,以强化落实为目标,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掌握真情,反映实情,争取更大工作实绩,经区工委书记会研究同意,现将进一步加强我区督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合督查资源,构建督查网络,建立和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由区工管办负责对工委书记办公会、主任办公会、上级领导和区工委、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件、临时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进行督办落实;由区规建局牵头负责对区大建口会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由区招商局牵头负责对区招商项目协调会、有关招商项目专题会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由区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对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全区“喜迎七城会、奋战四百天”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办落实;由区创建办牵头负责对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各专项督查情况由各牵头部门指定专人每月1日前报区工管办汇总。

二、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区工管办将各专项督查情况汇总后,每月上旬编发《督查专报》。为体现督查工作的严肃性,对被督办单位在一定期限内对督办事项不落实、不作出回应的情况,以《督查通报》形式进行通报批评,并与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奖、开放型经济奖挂钩。

三、强化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方式。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督查工作出发点,把“推动落实、促进发展”作为督查工作的落脚点,主动开展督查工作,选准督点,突破督查难点,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抓好牵头督查。采取突出重点和整体推动相结合,积极牵头组织,发挥相关部门作用,“点、面”结合开展督查。二是抓好联合督查。联合相关部门抓好区工委、区管委会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借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行风评议、行政效能监察等抓重点工作和热难点问题的落实;借助职能部门优势抓业务性、政策性的工作落实。三是抓好跟踪督查。采取督事与督人相结合,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事项,有计划、分阶段跟踪督查,及时反映落实进展情况和工作动态,实现动态督查和动态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