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全市报刊亭通知

时间:2022-03-16 04:46:00

集中整治全市报刊亭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以优美的城市容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和年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在我市胜利召开,根据市政府洪府厅发号文件以及“决战一百天、喜迎七城会”的要求,我委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报刊亭集中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鉴于我市大部分报刊亭使用年限都在十年以上,破损情况比较突出,且式样比较陈旧,严重有损于我市的城市形象。

市邮政报刊销售中心应尽快推出新式报刊亭,对我市的现有报刊亭分阶段进行彻底更换,并确保新式报刊亭在年8月底前在我市全部投入使用,对于在规定时限内仍未更换的报刊亭,我委将予以取缔。

2、在更换新式报刊亭前,市邮政报刊销售中心应立即对摆放在我市各点位的现有报刊亭全面实行“刮胡子洗脸”,即全面清理报刊亭立面上的广告宣传字画、海报以及各类垃圾广告,特别是各种性用品、性病治疗、怀孕人流等低俗不文明的广告,所有报刊亭亭顶、外立面、门框、门扇、卷闸门、拉闸门等上面必须做到干净整洁。

此外,覆盖垃圾广告的涂料颜色要求与其本底原色相同,覆盖后要确保亭面没有明显色块、色斑,不影响整体协调美观。对于破损、陈旧、赃污的报刊亭,市邮政报刊销售中心应立即予以修复完好或清洗干净,确保报刊亭整洁、美观、完好。

3、自即日起,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城区(开发区、新区)的督查力度,各城区(开发区、新区)要以区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所辖区域内的报刊亭开展集中整治,对于有出亭占道经营以及亭容亭貌较差情况的报刊亭,各区要责令店主限期整改,对屡督不改的报刊亭,将加大处罚力度,直至予以取缔,以确保报刊亭亭容亭貌以及周边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