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2-02-19 05:25:00

加强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

根据委、政府的要求,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条件和保障,继续在全范围内开展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调查工作)。此项工作极为重要,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现通知如下:

一、重要性

此项工作是全重点工作之一,对各级领导和宏观决策部门及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现状、制定措施、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政府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的重要基础。做好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体现。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此项工作作为“十二五”时期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政府、各街道办处、各村(居)委会、有关部门要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各级领导要站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好地为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二)强化管理,搞好协调。

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由城乡社会经济抽样调查队统一组织实施,对各地的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协调管理,各地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为城乡居民收入抽样调查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