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范公文办理的通告

时间:2022-06-24 10:18:00

县规范公文办理的通告

各科室、局、中心:

为提高公文办理的时效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效能,经办公室研究,进一步规范公文办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办文必须分清主次缓急,主要文件先办,次要文件后办,紧急文件随到随办,一般文件按时办理,尽量缩短公文的运转周期。

二、由秘书科拟稿的文件,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即送分管副主任审核后,报相关领导签发。

三、由其他部门拟稿的文件,秘书科收到拟件后,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修改,即送分管副主任审核后,报相关领导签发。

四、凡内容涉及全局性、政策性、并以县委、县委办名义或县委、县政府,县委办、县府办联合发文的重要文件,由分管副主任组织人员在一个星期内完成起草或修改后,即送相关领导审签;已经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文件审议稿,根据会议的意见,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修改审签。

五、县委书记、副书记的会议讲话稿,会议结束后,由秘书根据县委领导要求,在3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修改、审阅后,即送分管副主任签发《县委办通报》。

六、各级来文(包括各类传真件),工作人员要即收即登记即送分管副主任阅批,按规定范围及时传阅。特提、特急件即收即送相关领导阅批,不滞留过夜。非工作日收到各类急件,由机要科通知办公室值班领导阅办。

七、工作人员收到已完成审签的文件稿,即时即办,按终审稿登记编号,排版打印发文。下发涉密文件,工作人员应在1个工作日内按保密制度完成印制,并通知受文单位及时领取。

八、文件送审签过程中,秘书科及时通知相关领导审签,避免滞留。有关领导应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办理的,按领导的要求处理。

九、各类文件在传阅过程,要及时传阅、及时送回,提高文件传阅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