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督导考核通知

时间:2022-03-09 02:17:00

领导督导考核通知

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各市党委组织部、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制度,督促县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现就开展20*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通知如下:

一、督导考核的对象和内容

督导考核的对象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考核内容主要为教育经费投入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详见附件《*省20*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量化表》,以下简称《考核量化表》);基础考核分为100分,另设附加分10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共用一个督导考核指标体系,同一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督导考核等次相同,该等次同时为其所在县(市、区)考核等次。

二、督导考核的组织领导

20*年度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进行,实行县级自评、市级复查、省级抽查。

(一)县(市、区)成立自评领导小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委组织部、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局、财政局、审计局、人事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自评的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二)市成立督导考核领导小组,由市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局、财政局、审计局、人事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市级督导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考核工作重要事项。

市成立督导考核复查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市委组织部分管干部的副部长担任,成员由督导、教育等相关部门中熟悉教育、财务工作的人员组成。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市级复查的日常工作。

(三)省级抽查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省教育厅组织实施,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省级督导考核抽查专家组。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负责抽查的具体工作。

三、督导考核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一)县级自评

县级自评在20*年4月10日前结束,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县(市、区)自评领导小组对照《考核量化表》,认真组织自查,撰写自评报告。

2、县(市、区)自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根据相关资料,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给考核对象赋分。

(二)市级复查

市级复查工作在20*年4月底前结束。

1、市级督导考核领导小组于复查前一周,通知被考核县(市、区)和考核对象。

2、督导考核复查专家组赴相关县(市、区)进行现场复核。按照《考核量化表》的要求,督导考核复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文件、材料、账目,随机访谈,考察学校等形式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3、市级督导考核复核专家组将所考核的县(市、区)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向考核对象反馈。

4、市级复查结束后,市级督导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各县(市、区)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赋分,并按照省有关考核等次的规定,提出所辖县(市、区)考核等次的初步意见。

(三)省级抽查

1、省级抽查工作于20*年5月底前结束。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于抽查前一周,通知被抽查县(市、区)。

2、省级抽查专家组赴被抽查县(市、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核实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考察学校等形式进行现场考核,并形成实证式的初步考核意见。

3、省级抽查专家组将初步考核意见反馈给被考核县(市、区),被考核县(市、区)对初步考核意见如有异议,应在7个工作日内函告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并附原始说明材料复印件(加盖政府公章)。

四、督导考核结果评定

考核结果设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一)优秀等次推荐比例:辖6个及以下县(市、区)的市推荐1个优秀等次;辖7个及以上县(市、区)的市推荐2个优秀等次;

(二)优秀等次的基础考核得分须在90分以上(含90分),良好的须在80分以上(含80分),合格的须在60—80分之间(含6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作为“一票否决”,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1、截留、调控、克扣和挪用教育经费的(含义务教育保障经费);

2、造成学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3、教育乱收费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力的。

(四)各县(市、区)考核等次由省里根据考核情况确定,其中优秀等次在各市推荐的优秀等次中产生。

五、督导考核材料上报要求

(一)县(市、区)上报市的材料包括县(市、区)自评报告、《考核量化表》。其中县(市、区)自评报告内容应有自评工作的主要措施,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自评结果等,字数在3000字以内。各项材料一式2份,由考核对象单位盖章及被考核人签名,于20*年4月10前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二)市上报省材料包括:市级督导考核复查报告、《考核量化表》和县(市、区)自评报告。所有材料一式两份于20*年4月底前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市级督导考核复查报告内容包括:督导考核复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各县(市、区)督导考核复查结果(含考核对象的考核得分与考核等次的初步意见),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市级督导考核复查报告须由市级督导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签名及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盖章,字数在4000字以内。

以上所有材料均采用A4纸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