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春节假休通知

时间:2022-02-08 01:51:00

政府春节假休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事业单位,中省直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9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我市2009年春节放假7天,1月25日至31日(即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上班。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工作正常运转,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及早安排好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

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政务值班工作,领导同志要亲自带班。

三、公安、消防、民政、劳动保障、信访、电力、交通、城建、通信、卫生、旅游、工商、食品药品、物价、安全监管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单位的领导带班和政务值班工作,要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可供紧急调度使用。遇有突发公共事件,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理,同时向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

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春节期间出差、出访要按规定提前将有关情况报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五、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将在节日期间采取不同方式,抽检各地、各部门政务值班工作情况。凡未按要求坚守岗位或迟报、瞒报、漏报政务值班信息,对事件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请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楼外各部门将2009年春节放假期间值班值宿安排表于1月15日前报送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电话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