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继续冻结通知

时间:2022-11-18 12:53:00

编制继续冻结通知

各县(市、区)编办、市直各单位:

上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刚刚结束,要求增设机构、增加编制、增加领导职数以及变更单位经费渠道的报告增多。为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同时为了防止机构编制“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反弹现象,根据湘发〔20**〕2号、湘办发电〔20**〕56号、湘人明电〔20**〕6号、湘人发〔2006〕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继续实行冻结,直至省行文解冻为止。现将有关机构编制冻结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需财政拨款单位增设机构、增加编制、提高机构规格、增加领导职数以及将财政差额补贴或自收自支事业编制改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等事宜继续实行冻结;对不需要财款、从事经营服务性工作的事业单位,其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程序从紧从严审批。

二、除公务员公开招考、军队转业干部等政策性人员安置以及个别工作特殊需要的领导干部外,冻结期间,现有人员只减不增;对确实需要补充人员的,可在规定的编制、职数内

按程序进人。

三、组织、人事、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把关,共同负责把本通知精神贯彻执行到位,做到令行禁止。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要交有关部门查处,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