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纪律通知

时间:2022-10-12 10:46:00

干部纪律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公司“跳出盐业谋发展,融入大局求跨越”的目标要求,大力倡导同志要求干部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公司纪委[2007]3号文《关于进一步严格干部工作纪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特重申以下纪律。

一、严格工作日中午饮酒制度。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的各级管理人员,工作日中午一律不准饮酒。接待非系统内来客或洽谈业务、招商引资等,确因公务需要饮酒的,需经场党政主要领导批准,并严格控制陪客人员。接待系统内人员来往或工作人员因公外出的,一律实行工作餐。机关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在基层就餐的,严禁饮酒。场纪检监察部门将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二、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严禁用公款变相旅游活动。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的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干部管理暂行规定》(苏金盐南[2006]20号),切实履行请销假手续,坚决杜绝“先斩后奏”、不请假外出或事后补假行为。严禁用公款以考察、参观和学习等名义参加与本单位工作不相关联的变相旅游活动。各单位以集体或单位名义用公款出市以外学习、考察、参观等,要一律报场批准后方可外出,违者严肃处理,并追究领导责任。

三、严格财经纪律。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租车费、招待费、差旅费和福利费等费用的管理,严禁私设“小金库”和账外账;严禁用公款支付营业性消费娱乐活动和赠送礼金、礼品、有价证券;不准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贴、实物。机关各部室要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和审计制度,做到部门费用无计划不开支,有计划少开支,确保各项费用计划不突破。

四、严格相关工作纪律。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值班的带班责任人办公室电话、住宅电话和移动电话三种通信工具中,必须确保有一种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对突发事件、紧急事务或重要事项须在第一时间向场领导报告,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重大事项的真实情况。

五、严格会议纪律。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的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会议纪律,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准时参加会议。不准在会场接打电话,不准擅自安排他人代开,不准擅自离开会场处理与会议无关事务。参加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会议人员,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确因不能参会的必须在会前向办公室反馈请假原因,报党政主要领导同意。会议期间若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离场的须向会议主持人说明情况。

对违反上述规定行为的,一经发现将按场有关纪律制度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视情节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职检查、降职或就地免职等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