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人才培养基地通知

时间:2022-09-22 06:16:00

高技人才培养基地通知

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省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等10部门〈关于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办发〔**〕27号)精神,构建面向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的高技能人才培训网络,根据与我省产业发展方向一致、专业优势明显、培养质量好、成绩显著、规模较大、设施完善、社会信度高、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建设原则,在各市上报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基础上,经研究,批准中国电信集团**省电信公司等5家企业和南京体育学院等15家院校(培训机构)为**省第三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名单附后),现予公布。

经批准建立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承担全省、主要是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任务,并为其它职业培训机构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各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和各行业系统要加强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强化质量督导。各示范基地要不断开拓创新,完善设施条件,严格规范管理,扩大培养规模,确保培养质量。省每年将组织对全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进行检查评估,对成绩显著的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教育管理不善、专业特色减弱、培养成绩不佳或不能完成培养任务的基地实行淘汰退出机制,真正将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成为我省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和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