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模版

时间:2022-08-18 03:42:00

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模版

解放思想的目的在于改进工作,在于围绕乡党委、乡政府的中心工作找事干、干成事。在我们司法行政工作中就是要把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具体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推动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因此,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与今年工作重点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干实抓细,做出成果。

(一)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做好今年重点工作

一是在普法宣传上,结合开展“法律六进”行动重点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宣传近期新颁布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乡实际,编印有特色的法制宣传资料,加强我乡制宣传阵地的建设,拟在全乡村制作独立的法制宣传栏,定期张贴宣传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基本知识,掌握日常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二是在法律援助方面,全面加快法律援助的社会化进程,努力解决困难群众“打官司难”的问题;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配合各主题日的法律咨询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办公、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和法律释疑等,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依法化解社会矛盾。公务员之家:

(二)抓住自身的优势搞出特点

一是在法律服务上,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法律服务手段,拓展法律服务思路。对一些事关民生问题的案件进行调处、化解矛盾,减轻群众诉累和赢了官司赢不了钱的问题。二是在人民调解工作上,进一步搞好调解室的规范化建设。

(三)加强司法所建设

一是树立起司法所“严谨、求实、创新、高效”的崭新观念。敢于谋事、善于谋事、敢于做事、善于做事,以科学求实的精神,勇于探索的勇气,闯出一条司法所大发展的新路子。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凝聚实干、艰苦创业的工作氛围。三是增强自身素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培训,更新知识结构,以良好的形象和一流业绩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