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督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4 08:58:00

食品药品监督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特别对加强药品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问题作了专门论述。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极其重视,而且也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极大关注。我们作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深感责任重大。对此,如何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努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的核心目标,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科学严谨、求实公正、数据准确”的质量方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有效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持续发展的深远意义。

一、加强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

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单位要健康、稳定、快步发展靠的是全体员工有一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和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奋斗的正气。而这个正气,又是靠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去教育,去影响,去带动。因此,我们下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药监工作新局面”这一中心: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我们一班人经过几年的磨合,大家思想一致,工作热情高,且相互配合较好,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但是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特别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形势的不断发展,也不断给我们提出了一些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这就迫使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以跟上形势,适应发展。始终保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振奋精神和良好作风,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廉洁奉公,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劲头。努力为事业的发展开创的新局面,把正舵、领好航。

二是加强党员骨干队伍和全体职工的作风建设,充分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骨干队伍的促进带动作用。对此,我们将集中一定时间,集中一定精力,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骨干及全体职工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针对事关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大家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达成共识。总之,要通过学习、教育、讨论和加强思想工作作风的教育和整顿,逐步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觉悟高、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真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职工队伍,为事业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打好基础。

三是发扬民主,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以“创新监管,科学发展”为重点,层层发动,群策群力,开动机器,想办法,出主意,充分发挥大家的能动性、创造性,就各项工作的职责目标、资源配置、操作规程、实施措施等方面进一步研究制定整套完善,且行之有效的科学监管及可持续发展的监管制度,使各项工作一环接一环,环环紧扣,有序发展。

二、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资源结构,这是实现“创新监管,科学发展”的基本要素。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要求药品质量标准与检验方法必须快速更新、提高;国家对公众用药安全的日益重视,广大民众对用药安全的极大关注,要求药品监督技术必须进一步有力加强;药品“高科技”制假案件的不断凸现,要求药品检验技术必须率先超越,只有药监技术始终走在前沿,控制高端,技术监督作用才能得到有效发挥,才能有效遏制利用科技手段造假势头的蔓延。

三、完善药监信息网络建设

药品检验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是药品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将促进药监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和高效。建立全县药监网络管理系统平台,通过系统平台,能够方便快捷地查阅药品质量标准、及时获知全县不合格药品的信息,实现全县药监系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上级主管部门提供快速、便捷的技术数据,为各级药监所查询信息、交流监督检验情况。

总之,我们要通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有新解放,实践上有新创造,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努力使全县药品技术检验科学、准确、公正、高效,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