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承诺书

时间:2022-08-23 09:48:00

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承诺书

按照全区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实施方案的要求,为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推进科学发展,结合学习实践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仁和区教育局特做出如下整改落实承诺:

一、整改落实事项

1、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认真贯彻落实新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3、切实做好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读和留守儿童助学工程,实现教育惠民。

二、整改落实目标

1、关于“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落实目标:

①2009年8月底前完成校舍维修加固任务

②2009年10月取消中小学活动板房

③2009年底完成学校灾后重建总数95%

④2010年底完成学校灾后重建全部项目

2、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新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的落实目标:

2009年8月,完成2009—2010学年度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书费、作业本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寄宿制学生发放生活困难补助;资助经济困难家庭高中学生就读准备工作。

3、关于“切实做好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读和留守儿童助学工程,实现教育惠民”的落实目标:

2009年8月,完成2009—2010学年度仁和区范围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特殊儿童就学;留守儿童入学准备工作。

三、整改落实措施

1、针对“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问题的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区教育系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分级成立专责工作小组,明确各学校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各学校的职责和工作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

(2)加强目标管理。教育局将加强对各学校的指导,建立倒排工期制度、按期报告制度、责任倒查制度,对工作进展开展专项督察。

(3)加强对资金的监管。

加大资金的筹措力度,确保项目资金的落实;加大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2、针对“认真贯彻落实新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问题的措施:

积极协调安排区级资金,加大协调上级资金的力度,加强对学校落实新机制的指导和督察工作,确保2009—2010学年度新机制的各项经费按时到位发放。公务员之家:

3、针对“切实做好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读和留守儿童助学工程,实现教育惠民”问题的措施:

加大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学政策的宣传,加大对入学条件的审查力度,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正常入学。各学校指定专人对留守儿童进行教育管理,并建立专门的管理档案。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建立相应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

四、整改落实时限

1、关于“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落实时限:

①2009年8月底前完成校舍维修加固任务

②2009年10月取消中小学活动板房

③2009年底完成学校灾后重建总数95%

④2010年底完成学校灾后重建全部项目

2、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新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的落实时限:

2009年8月完成。

3、关于“切实做好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读和留守儿童助学工程,实现教育惠民”的落实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