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时间:2022-09-26 05:32:00

安监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社会各界人士:

为扎实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达到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市安监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找出需要整改落实的一些突出问题。经我局认真研究,对这些重点事项整改明确了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时限要求。现予以公示,我们虚心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一、强化监督机制,着力提升安监系统良好形象

整改目标:保证科学发展的机制不断完善。扎实推行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所有审批服务项目、办理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条件、责任单位、监督电话实行了“六公开”;坚持实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努力学习、严格政务公开制度、实行首办负责制、实行值班制度、坚持首查不罚制度、严格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和政风行风工作责任制、诚恳接受监督”8项服务承诺,为开创我市安全生产科学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总工办、办公室、协调科、综合科、危化科、矿山科、职安科、局总支、监察支队

完成时限:2009年12月

二、强化综合监管,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成效

整改目标: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有新的起色。以“安全生产年”为总抓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市2009年第一批46条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力争隐患得到及时监控和整改;扎实推进尾矿库专项治理,力争2009年底全面完成89座尾矿库的治理任务;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密监控液氯、氰化钠等重点企业,坚决防范泄漏、爆炸和中毒事故;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确定道路交通、民爆器材、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和领域的整治重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协调科、综合科、危化科、矿山科、职安科、监察支队

完成时限:2009年12月

三、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整改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为实现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一项治本之策来认识和实践,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要以“安全生产月”、“7.29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企业人员的安全素质;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综合科

完成时限:2009年12月

四、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整改目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局机关集中学习时间,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业务学习与政治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修养、理论素质、领导能力和政策水平,促进我局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实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筑牢反腐保廉的堤防。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办公室、局总支

完成时限:2009年12月

五、强化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局机关内部管理

整改目标:机关全面建设明显提高。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党内民主生活、议事规则、学习例会、请销假、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健全机关内部管理机制,规范机关管理和办事程序;狠抓制度的执行落实,严肃各项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互助、诚信友爱、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机关氛围。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办公室、局总支

完成时限:2009年12月

以上承诺恳请广大群众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