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时间:2022-09-26 05:30:00

卫生监督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市卫生监督所经过学习调研阶段深入的学习和反思,以及在分析检查阶段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我所在推进卫生监督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根据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经过认真研究,我所决定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建立和落实整改领导责任制。市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对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对整改的重点要统筹谋划,对整改的进度要合理安排,务必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投入足够的精力抓整改。

二、实行整改分级负责制。一是强化落实,建立整改责任制。各科室及个人要认真细化整改措施,逐条落实。对具体整改工作,实行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的方式,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方式,强化公众监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制度得以执行,整改显见成效。二是抓住重点,立即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绝不拖延,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卫生监督部门和卫生工作者思想和作风上的变化,看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按照整改方案制定的整改时间和具体措施,逐步落实。

三、整改落实方面。分析检查阶段我所重点查摆出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方面,整体理论水平不高,思想理论学习不够。二是整章建制方面,个别规章制度需重新规范完善,单位在落实规章制度方面有不严不到位现象。三是业余文化活动方面,单位没有工会职工活动场所,文体活动开展不够。四是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方面,个别人身上仍存在服务意识不浓,大局观念不强问题,不能正确理解认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五是卫生监督工作长远发展的问题,卫生监督所多年来未补充新生力量,缺乏发展后劲。

四、公开承诺。市卫生监督所的承诺书以网站、报刊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五、认真践诺。市卫生监督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承诺。要通过意见箱、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组织检查。不断完善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事项落实到位。此项工作贯穿整改全过程。

六、民主评诺。市卫生监督所要通过适当方式,通报落实承诺和落实整改措施的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评议。对领导班子成员按“群众代表、分管科室、班子成员”三个层次进行评议;对干部、职工实行“四评”,即干部互评、群众帮评、领导点评、支部终评;每位党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组织点、互相帮”的形式,开展“五查五看”活动。

绥芬河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