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员创先争优事迹

时间:2022-10-13 08:52:00

公司党员创先争优事迹

,男,1954年生人,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公司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由于工作富有成效,公司连续五年被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光荣称号,多次被评为省物资系统先进单位、市财贸系统“明星企业”,连续七年被市财贸工委、国资委、中共海港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连续两年被市财贸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同志高度重视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一方面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重大理论知识、党务工作知识,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学习市场经济、企业管理、经济法律法规、汽车销售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去学习,力争学习一方面知识就解决一批问题,其自身综合素质大大提高。

二、以身示范,争做公司职工遵规守纪的模范

同志身兼数职,每一个职位都是公司极其重要的岗位,但他并没有以领导自居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始终坚持“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现实工作生活中他也确实做得非常到位。年,他负责“长安铃木”、“长城”、“比亚迪”三个汽车4s店的施工建设,从立项、招投标、与施工方签订合同、开工、采购原材料机器设备到峻工,各个环节都严格审批把关,不循私情、不讲情面。为降低费用,他亲自和工作人员一起去市场询价,货比三家,每个环节验收都非常仔细,发现问题也从不放过,一查到底,直到满意为止。在施工的几个月里,他几乎没有休过一个星期天,没有陪客户吃过一顿饭,施工方多次提出请客,都被他婉方拒绝。此时正值他岳父患病住院,他白天上班,晚上去医院陪床,没请过一天事假,直到老人去逝。因劳累过度,抵抗力下降,他得了带状性泡疹住进医院,但他放不下公司的工作,输完液后忍着疼痛立即返回公司上班。他的一言一行时刻激励着公司的每一名职工。公务员之家

三、积极工作,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由于身兼数职,同志的工作量非常大,但他始终能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公司改制之初,规章制度不健全、企业管理混乱、人员安置难、公司发展没有后劲等问题层出不穷。他带领党支部领导班子,认真分析公司现状,研究提出了“五大战略”的发展思路,即“资源开发、规模提升、结构调整、资本运营、人才强企”战略,并提议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对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和内部机制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很快初见成效。同时,他积极到外地和本地先进企业取经,并负责“长安铃木”、“长城”、“比亚迪”三个汽车4s店的施工建设,仅用一年时间就在公司本部顺利建成,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水平。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他更是将该项活动与公司业务公司相结合,不断丰富“为机电奉献、为党旗增辉”活动,在公司党员中每月组织开展“管理明星”、“业务明星”、“销售明星”、“技术明星”以及“文明集体”活动,对获奖者给予物质奖励,并在光荣榜上予以公布。同时,在长安铃木店迁址后,组织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使全公司形成了浓厚的学比赶超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945.41万元,创历史新高。

四、以人为本,积极为社会及公司职工送温暖

同志在搞好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关怀职工。一是组织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活动,号召党员为灾区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全公司捐款就达74400元。二是组织公司职工为青龙特困女孩朱平捐款7935元,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为职工送温暖,做到凡遇职工结婚、生育、住院、丧葬必到,并为外地职工解决了宿舍,统一购买床单、被子等生活用品,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将党组织的关怀体现到点滴细微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