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水利科公务员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6 02:21:00

农村水利科公务员优秀事迹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写农村水利科公务员的先进事迹。默默无闻扎实苦干,他工作思路清晰,善于抓工作重心,工作重点,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做出了可观的成效。本文对农村水利科公务员先进事迹起一定的参考作用。

**,男,汉族,现年53岁,1978年毕业于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学校,现任**市农村水利科负责人,科长。从事水利工作以来,在他不懈努力下,**市农田水利建设实现在全省实现三个率先和三个第一,一是率先在全省提出旱田节水灌溉规模发展,建成430万亩的旱田节水灌溉面积,位居全省第一;二是机电井产权制度改革率先提出,改革成果全省第一;三是率先大面积实施玉米膜下滴灌灌溉模式,建设面积及增产效果全省第一。他本人2003、2004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公务员,2004年还被评为全省农村饮水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全省水利系统先进个人,2006至200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公务员。

“有为才有位”,**同志坚信这一点。自从事农村水利工作以来,他就带领科室成员潜心研究业务,深入实际搞研究,不仅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厅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在主动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由于他长期保持一种朴实、严谨的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中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各项农村水利工作扎实有序,计划得当,受到上级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公务员之家

作为主管农村水利的科室长,**同志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历史机遇,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为争取项目资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是提前做好项目前期,争取投资主动权。他先后组织技术人员编制完成了《**市农村饮水解困工程规划》、《**市“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市抗旱规划》等10多项专项规划,各项工作争得了主动。据统计,每年我市争取到的国家和省级财政专项支农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其中2005年以来每年投入超过2000万元。2009年将争取国家和省里对我市建设50万亩大田玉米膜下滴灌项目补助投资5000万元。二是出台制定政策,盘活国有资产。我市农业灌溉多采取打抗旱井取地下水。2003年以前,全市机电井一直采取政府和集体管的老路子,存在责权利不清、管理方式落后、维修养护不及时、使用效率低下的突出矛盾。为适应新形式,**带领相关人员通过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主持起草并出台了《**市机电井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推行了井权制度改革。井权改革共吸纳社会闲散资金2000余万元,并将这些资金作为水利建设基金重新用于抗旱水源工程建设。三是深入细致研究,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好这一惠农政策,他经过细致反复调研,最终出台制订了《**市旱涝保收田实施意见》,将政府的惠农政策与调动群众自筹积极性有机的结合起来,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农户的积极性,四年来农户累计自筹投入资金达1.5亿元,超过项目建设前的一倍以上。四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多年来,他严格按照“四早五定三把关”进行项目建设,即早计划、早安排、早设计、早施工,坚持定方案、定目标、定责任、定资金、定时间,严把设计、审核、验收关。严格“四制”,确保了水务部门在项目实施中权威性和严肃性。

他工作思路清晰,善于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全市农田水利建设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一是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实现跨越。他注重水源工程建设,通过争取资金和上项目,全市旱田坐水种覆盖面积由2004年以前的300万亩提高到800万亩以上,有效灌溉面积由150万亩提高到650万亩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春播期间的旱田坐水需要。二是节灌设施配套实现突破。他注重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全市累计建成旱田节灌面积430万亩,所占旱田比例由2004年前的12%提高到50%,全市旱田有一半的面积基本实现了播种期和苗期的全程灌溉。三是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2008年我市粮食产量达到67亿斤,比2004年以前的38亿斤增长76%。四是农村饮水安全实现整体跃升。全市农村饮水村屯自来水普及率他来时的16.3%提高到目前的61.3%,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实现了整体跃升。公务员之家

近年来,不仅各地水务部门来学习**的先进经验,而且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先进个人,同为科室长的其他地市的同仁们,总是向他竖起大拇指。在荣誉和赞叹声中,**同志仍然以其夯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为全市水务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