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委会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5 10:05:00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委会先进事迹材料

一、不求名利,爱岗敬业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既然加入了党组织,就要对得起党,对得起自己举手宣过的誓言。虽然在***卫生院继续发展下去对我来说于名于利更合适,但是合管系统需要我,哪怕是一个无待遇无级别的清水单位,组织上要我去,我就得去,我对选择是无怨无悔的……”。县医院外科医生***同志把濒临瘫痪的***卫生院逐渐发展起来,日益兴旺之时,也正是体现个人价值、事业发展、提高待遇、名利双收之时,为什么会舍弃自己的阵地、离开自己打拼的***卫生院而进入合管系统呢?对于同事、朋友的疑惑,他是如此解释。

进入合管系统两年来,作为主持单位工作的常务副主任,***同志在工作上事事抢在人先,以身作则。卫生局机关大院的干部职工以及家属都知道,整个大院每天最早来上班的,就是合管办的***主任,基本上每天都是提前40分钟左右来到办公室。

县合管办因为没有收费项目,除了财政拨款,没有其它经济来源,单位的日常工作开展捉襟见肘,更谈不上解决职工的福利待遇,单位20名干部职工中有部分人员满腔怨气,出现懈怠情绪。对此,***没有对职工作出打压和罚款等刚性处置,而是以身作则,吃苦吃亏的事自己去做,微薄的享受和福利自己让出。他就是这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以党员的党性力量带动全单位职工努力工作,把全县新农合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规范了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保障了新农合基金安全,使参合患者真正得到了实惠。

二、廉洁奉公,严于律己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会不湿脚。可是***硬是把这句“名言”改写了,他的座右铭是“天天河边走,就是不湿脚”。

每年新农合启动之初,全县需要印制数万元的宣传资料及帐卡证册。印刷业主们盯上了这一块“肥肉”,也盯上了单位领导***主任。天天电话不断,不是约吃饭就是谈“业务”,***主任一律拒之门外,软硬不吃。有的印刷业主见他刀枪不入,便想出“绝招”,来到***办公室,扔一叠钱到办公桌上;***把来人叫住:“你等等,我打个电话叫人来拿钱,不过不是我的家人,是纪委……”吓得印刷业主收起钱就走。2008年7月30日,一医疗机构负责人走进***办公室,话也不说丢下一信封就走了,***打开一看是500元现金,***连忙赶出去已不见人影,打电话也不接,他走进财务科,对财务人员说:“这里有500元钱,你开个票,帮我交到预算外吧!”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提起***的廉洁奉公,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在全县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药店的工作中,一些药店业主纷纷给***开出各种条件,有送35%“干股”的,有给***爱人在药店安排高薪工作的,有的甚至直接送现金。面对这些,***毫不所动,他说:“办定点药店就是为了方便参合的广大农民,如果你们想通过这些手段来取得定点药店资格,首先我就不会考虑把你们纳入考核范围,要想取得资格,就是回去好好学习新农合政策,规范服务,提高能力。”

***乡有一位参合患者,是***的远房亲戚,家庭贫困,患肿瘤在外地住院花了三万多元,来县合管办报销。患者家属找到***,恳求多报一点以解家庭的燃眉之急。经***耐心讲解新农合政策后,患者虽然不再提出超越政策的要求,却仍未死心,到街上花几百元钱买了一条高档烟和一些副食品以走亲戚的名义看望***的母亲,他回家得知,心急如焚,这可是患者的救命钱买的东西呀!,***赶紧将烟卖给店铺,又专程乘车赶到***乡,将300多元的礼品钱送到患者手中,还掏出自己身上的100元钱送给患者。

“且不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只要良知尚存,就应该把农民的每一分救命钱都用到刀刃上。”这就是***常常在单位职工座谈会上和全体职工共勉的廉洁自律的理由。

三、开拓创新,干出实效

***常说:不犯过错却没有业绩的领导,不算好领导;碌碌无为,是对自己有限生命的犯罪,是对党的事业的不忠诚,也是对参合群众的背叛。一个好的领导,只讲廉洁,只讲自律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讲工作成绩。

***县新农合启动之初,在很大程度上参照了***州内率先启动的兄弟县市的经验,包含工作模式和报销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很快发现诸多运行机制并不适合***。于***来说,新农合属于新生事物,并没有多少成功的思路可以借鉴;经全方位考察,长时间论证、分析,***对新农合实施方案和日常运行机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大胆改进。一切以参合农民为中心,一切以参合农民利益为中心!为了方便参合患者就医,率先把***民院附属医院确定为直补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创造性的把交通十分闭塞、就医十分困难、人口相对较多、医疗条件合格的部分中心村卫生室确定为限制性的特殊住院定点医疗机构。为了保障基金安全,出台了外伤调查、住院准入、住院率控制、例均住院费控制等系列措施制度。为了规范医疗机构收费,制定了药品加成控制、服务价格公示等规章制度。实践证明,经过***的开拓、改进、实践、思考,探索出来的工作路子符合***县县情,***县新农合工作由此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四、锤炼党性,完善自我

2007年8月8日,州中心血站无偿采血车开进了***。***得到消息,立马带领县合管办全体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早早地就来到在县中心医院广场上的献血现场,通过了献血前的各项健康检查后,每人献出至少300ml的鲜血,献血率100%;献血后大家顾不上休息,悄悄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2008年8月1日,他又带领单位所有同事走进了无偿采血车。其他单位人员问***:“你们都献血是你们单位领导逼的吗?不休息是单位给你们重奖了吗?”***笑笑不答,而他对县合管办全体职工说的是:“我们是卫生工作者,我们知道鲜血对患者多么重要,加上我们***州差大量的血!我们应该带头献血;我们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平时工作量大,也是为在疾病中痛苦挣扎的患者工作,党员在入党的时候就把自己交给了中国共产党,献点血算什么!”。这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始终贯彻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带领县合管办的5名党员,组织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缴纳“特殊党费”。算起来***已为地震灾区多次捐款,尽管单位上年年津补贴待遇都没有全部兑现,***仍然带头再次为地震灾区伸出爱的双手。

***同志作为一名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作风正派、工作务实的党员,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为***县新农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