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经济师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2 04:05:00

高级经济师先进事迹材料

*(—),*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

*作为企业家,从1987年开始,带领一个“三五百”(即500个员工、500万元资产、500万元负债)的企业,发展为至今有2000名员工、3亿多元净资产、年销售16亿元的大中型企业。但他仍然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甘于平淡,不慕虚荣,稳健务实地经营企业。他常用的话告诫自己和同事:“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企业改制时,他认为企业的成果来自于全体职工的努力,因此坚持全员持股。而他仅拿了0.4%的股份,却领导一班人肩负着百分之百的责任。在企业管理中,*认为把产品做精、质量做好是一种责任,提高生产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也是一种责任,扶贫助残、捐资助学、支援国防同样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企业改制,*领导的企业没有一个员工下岗,员工们享受了足额的劳动保险,所以退休后获得的工资是目前全市工厂中最高的。2005年,*有两家工厂因经营失误濒临倒闭,*征得股东们的同意后伸出援手,斥巨资收购了这两个厂,使下岗工人恢复了工作。*心系企业、情系员工的优良品质赢得人们的一致好评,有人送给他一副条幅:“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