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二

时间:2022-02-19 09:08:00

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二

*市*区花地街辖内总面积1.6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5万人。目前街道党工委下设1个社区党总支部,1个非公经济党总支部,20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780人。2004年街星光老年之家荣获国家民政局颁发的“全国先进星光老年之家”称号,2004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文明办颁发的“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称号,2005年荣获“*市模范卫生街区”称号,2006年荣获“全国社区服务示范街”称号、*市文明单位称号,2007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部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市消防宣传先进单位、*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街党工委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着力构建社区党建“联席互动、资源共享、指导监督”三个平台,初步形成了“和谐稳定发展新花地”的局面,为实现商贸花地、文化花地、平安花地、和谐花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练内功、强素质,党委坚强有力。通过“三个坚持”达到“三个提高”,即坚持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有效地提高了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民主和科学决策能力;坚持宗旨教育,树立“领导就是服务”思想。不断创新社区党建,构建“联席互动”平台和“指导监督”平台。建立“一库、二箱、三卡”,建立“花地街党员基本资料信息库”;设立“党员互助箱”,指导各社区支部开展“献爱心、暖人心”活动;设立“党风监督箱”,指导督促各基层支部开展党内民主监督活动;建立“党工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登记卡”、“党支部委员联系困难党员登记卡”、“党员骨干联系困难群众登记卡”,完善跟踪检查制度。打造党员服务活动平台,开展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内容的各项活动。二是思进取、谋发展,以党建促经济社会健康。建立科学考核管理机制,实施工作效能考核;制定鼓励经济发展的奖励措施。因地制宜,引进了一批名店、特色店、连锁店,采取分阶段、分点、分片对辖内城区实施改造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区域商业在“白鹅潭经济圈”中的地位,成功创建了“全国先进体育社区”,成功申报“安全教育科普基地”项目。2007年各项经济指标增长速度较快,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9877万元,同比增长14.8%。三是扣主题、筑平台,社区文化丰富多彩。注重街道思想教育文化建设,高标准建设总面积400平方米党员服务活动中心和社区党员之家。利用街局域网开辟“花地廉政之窗”,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进社区、进经济联社”活动。四是抓基础,强管理,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采取整治、建设、管理三管齐下的措施,白鹅潭景观路、芳村大道中被授予市样板路称号,怡芳苑社区评为市“绿色社区”,陆居路社区为市“无六乱”社区。街道党工委注重社区服务,为社区近2000名老年人提供各种无偿、低偿服务,积极推行以人为本的治理方式,强化群防联治网络。社区治理和谐稳定。

元旦春节期间,街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民兵、社区党员志愿者共100多人组成抗灾救灾工作小组,分批分段到火车站第一线支援抗灾活动,全力协助市、区部门开展抗灾工作。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街党工委迅速发出了“向四川地震灾区募捐倡议书”,发动辖区单位、居民群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募集社会捐款250多万元,为灾区人民送去关怀和温暖,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