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时间:2022-07-15 11:28:00

农村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乐为贫土勤耕耘

——***镇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28岁,大专毕业,现任三道坎村村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务实的工作态度,心中恪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用行动践行着自己无声的誓言,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4年,***被下派到三道坎村任支部书记。***上任,超越了村里的家族和自然村间的利益矛盾,公平地处理利益纠纷,原创:积极从上级政府经济和科技部门为村里争取到项目和资金,帮助村里提高种养技术水平,调整经济结构。一切利益都为大多数人着想,一切事情都拿在会议上商量、决定,三道坎村支部变成了一个紧密团结,拧成一股绳带领村民谋致富的村支部。

***时常深入百姓家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当前农村牧区改革的各项政策的重要意义,指导监督各项改革的顺利开展。让农民心中有数,少走弯路,多得实惠;在村级事务决策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两委”班子联席会议决定、召开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及联席会议征求意见等四个程序,从而促进相互沟通,减少“两委”摩擦,缓解干群矛盾;他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等阵地,通过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召开座谈会、电化教育等形式帮助农牧民解放思想,梳理发展思路,推广实用科技,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经济发展状况,了解农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此基础上找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他依托三道坎当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村民转变种植观念,以优化品种、提高质量、增加效益为中心,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葡萄产业。该村的葡萄种植面积由2002年的11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830亩,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以前的2400元增加到现在的4200元,***书记成了村民的贴心人。他为了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三道坎村成立了以支部为单位的销售协会,帮助村民销售葡萄。

三道坎的村民对***十分信任,他们说:“乔书记和村里没有亲戚关系,能很好地体现‘公道’二字。”去年,一户居民煨羊圈时不小心把邻居家的凉房烧了,受害者到村委会评理,因为涉及到赔偿问题,***建议他们去找当地派出所。可两户人家一致认定了村支书:“你裁断的,我们服。”于是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把损失的东西一件件地报价折算,拉出清单核算总价,赔偿事宜顺利解决了,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现在,三道坎村村支部成了村民与村民委员会矛盾的调解人和村民委员会的监督者,***到任后完善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监督的规章制度,动员广大村民对村民委员会进行约束和监督,使《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村民民主权利真正落在了实处,党支部成了民主的守护人,推进了村级民主政治建设,确保社会安定团结。同时积极主动地培养年轻能干的后备力量,强化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村民的落后思想已开始转变,通过传授科技知识,带领调整产业结构,村民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他们明白了运用科技确实能增收,开始积极主动地开动脑筋、原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还动员群众,取消了村里一些封建落后的迷信陋习,将先进的文化生活方式带入了农村,组织了秧歌队,自编自演一些身边的事,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文化生活。

乐为贫土勤耕耘,***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换来了村

民的日渐富裕的生活,而今,***又在思考新的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走向富裕的致富良方。他带领群众致富的蓝图中,内容有:一是用高新技术,打造品牌,保证农民增收。坚持开发式、参与式发展,以市场经济为导向,计划到2010年,把剩余728亩耕地全部栽植葡萄,人均种植葡萄面积达到2.5亩,亩产量增加到4800斤,农民收入增加5400元,并且在2—3年内建一座大型保鲜库,使三道坎村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葡萄生产基地。保鲜库建成后,通过贮存,葡萄冬天也可以上市,这将大大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二是联合生产、规模经营,扩大市场。积极招商引资,让农户联合生产,扩大规模,形成市场。三是培养一批经纪人队伍。在葡萄产量大量增加时,就需要专门从事销售的经纪人与企业定单、外销,打开市场,理顺供销关系,达到长期合作的目的。***计划以支部为单位,扩大售协会队伍,解决葡萄销售问题,并在葡萄种植上给予技术指导,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如包装、运输等,随之解决村里的剩余劳动力。

党务工作者是推进党的建设这个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施工力量,在工作生活中,***处处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时刻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树立执政为民信念和公道正派形象,正如他在读书笔记中写道:“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以党员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