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送工作组挂点帮扶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4 11:44:11

公司三送工作组挂点帮扶汇报材料

县交通运输局驻市永源稀土有限公司“三送”工作组,自“三送”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全县“全员化、差异化、动态化”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会议精神,切实将“三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三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按照上级统一布暑“三送”工作组与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全体职工进行深入的学习,学习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党章、论群众一重要论述选编等,还到车间班组宣讲,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精心开展”、“自选动作”做到“不走过场,有序进行:一是开展宣传动员,制定活动计划;二是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三是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四是确保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总之,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公司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工作作风转变取得明显成效,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群众工作得到明显加强,制度建设取得重要成果,进一步推进公司的生产。“三送”工作在宣传栏更新五次宣传内容,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测评宣传工作。

二、组建了支部、工会、青年、妇委会的班子

由于人事变动,支部、工会、青年、妇女,各级组织班子都处瘫疾状况,为解决问题工作组,协助公司党组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考察各类班子人选,还多次与开发区党委、县总工会联系、了解组建有关班子建设问题。通过组织推荐、民主选举,3月中旬以前,建立健全党支部班子、工会、妇女、青年组织也相应建立。同时,协助完善党员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宣传阵地。

三、培养发展党员

为增加党组织新鲜血液,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党组织,挂点帮扶工作组。根据青年、好学、上进的特点,多次在工会、团组织、妇女组织开会动员,和开展各种健康活动宣传,并要求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妇女、员工、技术骨干。使群团组织有奋发向上的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已有3名优秀团员、技术骨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已确立了蔡隆远、陈延龙、陈延庭等3名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组织公司党支部开展有关庆“七一”和学习焦裕禄、龚全珍等模范人物党史教育活动

6月30日,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庆“七一”活动;一是表彰了党员岗位先锋奖,并颁奖品;二是并办了乒乓球比赛活动;三是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3名。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挂点帮扶工作组组长书记为公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史课,公司党员亲历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启迪与思索,通过了解中国革命从而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艰难的创建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还有焦裕禄、龚全珍同志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不怕苦、不怕困难、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精神。通过学家纷纷表示,要以先列模范人物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积极进取,扎实工作。

五、走访了联系户,并建立了党员台帐、帮扶对象资料建档

1、积极深入公司走访职工,了解公司情况观察职工意见。截止8月底,已完成对全公司15户余户帮扶对象的走访,对全公司的基本情况及15户挂钩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建立了详细的联系户和党员台帐。

2、慰问了困难职工3名

公司反映,困难职工肖里红同志患有糖尿病、肺病多次住院治疗,还有职工罗华明女儿罗菁,患肾衷竭肝肿大,住院花了很多资金治疗,生活很困难,职工谢昌佑妻子患有多发性脑硬化、大小便失禁、低血压、肝血管瘤,多次住院治疗,长期服药,花了很多治疗费,儿子在读大学,软件专业,学费昂贵,因此家庭生活困难,负债累累。挂点帮扶工作组得知他们这些情况,及时到他们家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帮助肖里红办理房屋评估事宜,为帮谢昌佑家走出困境,挂点帮扶工作组多次到城南居委会,协商解决给予低保补助问题,此事正在协商解决中。

六、为企业办实事,“三送”工作人员坚持每月不少于8天在公司协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一些相关问题

1、解决肖家祠前排污管道坍塌堵塞问题

挂点帮扶工作组会同市永源稀土有限公司的领导到梅林镇政府、红金村委会协商解决肖家祠前的排污管道坍塌堵塞问题。经协商,双方达成协议:一是由市永源稀土有限公司负责排污水沟涵管坍塌堵塞维修清理;二是由红金村委会负责在水沟上面新建一个垃圾池(其中永源稀土公司也要负责一半新建垃圾池的费用)解决村民生活垃圾乱丢乱放的问题。

2、解决了公司大门口水沟排污问题

该水沟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使公司生产、生活用水,下雨时,排水困难,经常在大门口堵阻一塘污水,且发出嗅味,为解决这一问题挂点帮扶工作组,出谋献策,邀请县养护站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勘察指导,按照实际实地情况,在不影响电信、光缆、填坪好路面的情况下,等公路验收竣工,移交县城管局管理,施工新建好排水管道。由于多方面协调,此工程现已完成。

3、办理房屋评估事宜

公司职工肖里红反映,他身体不行(患有糖尿病、肺病),需要办理房屋评估的有关事宜,我们了解此事后,与房产评估公司联系,为他办理,使他达到很满意。

4、协助公司检查安全生产

6月6日公司召开了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在全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安全隐患,确定专人负责人,限期整改。今年公司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5、积极协助公司做好招工工作

为了扩大生产,公司员工有所紧缺,挂点帮扶工作组针对这情况。积极协助公司行政部向社会广招人才,通过努力招烧碎工、冶练、机修、锅炉、营销等,共计22名,使生产更加正常化。

6、协助抓好劳动纪律强化工作,主要是对公司职工进行了制度管理,在上班生产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不能无故请假、矿工,对矿工产生的后果一律开除处理,进一步强化劳动制度的执行。

7、协助公司院内环境整治,清理水沟5条、剪修花坛4个。

8、指导公司研发新产品一高纯镥的生产线工作,为公司增创了高效益。积极协助企业成立新公司利用废矿料加工新产品钕铁硼。

9、协助公司环评核查达标的工作

由于原环保报告的批复资料丢失,相关管理部门也找不到有关资料。环评达标是国家对有关企业的一项严肃和认真要求,也是一票否决原则。因此,我们“三送”工作组,建议公司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把握时机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把有关的数据上报,重新补评,我们“三送”工作组全力支持,并积极向有关部门联系、沟通。目前环评检测报告和生产现场已得到县市评估通过。

10、公司大门口道路绿化带影响视线易造交通事故的问题。

通过与县城管局、公安、交警部门联系,8月中旬以来城管局园林所已安排人员多次到实地进行了剪技处理,交警部门在大门口上端设置减速带。

11、督出公司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未出现偷税漏税现象。今年上缴税额100万元。

12、公司出现资金短缺问题时,“三送”工作组组长同志多次协助公司财务人员到银行办理信贷,解决公司生产资金,确保了企业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