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基层组织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6-17 09:00:04

镇委基层组织情况汇报材料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继3月19日区上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会后,我镇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工作推进会,会上向书记专题传达了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以《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文件下达各村(社区),各村(社区)根据区、镇两级文件精神立即召开了党员大会和召开了“三分类三升级”测评大会。在活动开展期间,要求每个党政领导联系1-2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每一个机关党员联系3户群众,每个党员村官大学生也要联系3户群众,每个村(社区)支部委员联系2户群众,向联系群众宣传政策,送技术,送物资等,

二、加强领导,狠抓宣传。

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与组织宣传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各村(社区)党支部相应成立了的领导小组,并挂牌设立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做好我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并落实了皂角桥村和正兴社区两个示范点,同时专门做了展报、横幅,利用大小会议、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每个党组织清楚,每个党员明白。

三、认真实施,注重效果。

一是认真开展了“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严格按照区委文件要求,各挂片领导分别深入联系点,指导督促各党组织召开测评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认真开展了“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全镇测评出5个先进党组织,11个一般党组织,1个后进党组织,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改后进的要求,我镇坚持对后进村村干部进行谈话,利用“双述双评”对村两委进行整顿,帮他们分析后进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改变工作面貌。截止目前该村工作面貌得到改善、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各项工作都完成都较好,达到了“三分类、三升级”所规定的效果。

二是创先开展了“六再”主题活动。我镇为了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了“六再”主题活动(4月16日至6月底,为期两个半月),即“思想再解放、精神再振奋、工作再务实、业绩再突出、形象再提升、发展再提速”。我镇“六再”主题活动做了以下几个方面:(1)、在4月28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镇直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赢在执行》专题片,每个参会人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并且各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2)、召开了党委集体民主生活会,各村(社区)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由分管领导组织各分管部门召开专题讨论,对工作、思想、生活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5月22日专题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会,并对村级班子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纳入第一阶段目标考核。最近将召开一般干部及大学生村官述职述廉工作会,同时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纳入第一阶段目标考核。

三是认真做好贫困党员发展基金工作。党委、政府注资、党员捐资、社会成功人士及团体赞助等多种形式,对个别贫困党员有发展致富愿望而缺少资金的党员进行帮扶。去年我们在安家沟村试点,今年将逐步扩面,去年帮扶安家沟村贫困党员龚高原发展土鸭养殖,年盈利达3万余元。

四是积极开展“争创功勋党支部书记”活动。我镇将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对任支部书记时间长、工作业绩好、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评为功勋党支部书记并进行表彰。

五是狠抓党员发展工作。坚持“三票”制发展党员,每个村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3-5名常数,各支部新发展党员1-2名,对未发展新党员支部扣第二阶段目标分1分。目前只有两个村支部没有发展新党员,镇党委将对未发展新党员的两个村扣第二阶段目标分1分

六是认真开展了“党情传万家”活动。结合“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和“三深入、三为民”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以“进农村、惠民生、促增收”、“进社区、夯基础、促和谐”、“进企业、增活动、促发展”为载体的“党情传万家”为主题实践活动,我镇全体机关党员每人联系3户群众,并向每户在“红五月”期间送化肥、帮扶双抢。每个村(社区)支部委员也联系2户群众,帮助他们讲技术、政策等,得到群众好评。

四、严肃纪律,逗硬考勤。

坚持上班签到制,值班驻勤制、有事请假制。成立了镇纪委、党政办牵头的镇作风建设督查小组,负责检查全镇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及工作状态,坚持不定时查岗,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实行一月一小结,结果将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五、强化监督,逗硬考核。

镇组织了督查指导组,加强对各党支部督查,及时了解各支部情况,发现问题,适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场会通报情况、改进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我镇今年三个阶段的目标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