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教育见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5 09:46:00

师范生教育见习汇报材料

年月号作为师范生地我怀着希望与期盼的心情来到腾冲县第一中学开始了我的教育实习工作转眼就到了月日我的实习生活也划上了圆满的记号在这段时间里我紧张过努力过深思过自信过指导老师们学生们见证着我的成长在这段时间里我既是学生又是老师作为学生我虚心求教不耻下问作为人师我兢兢业业倍感骄傲这段时间我付出很多收获的更多也是在这段时间了使我完成了由学生到老师的心理准备和转变现在我将我学习的情况做如下报告:实习的内容包括两部分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基本情况如下;

一》课堂教学内容:

本次教学课堂实习主要是实习高一(班级)的地理课教学课堂实习工作主要是对地理课进行听课备课讲课课后评课课外知道批改作业等。

1听课

听指导老师在不同班级上课的情况学习指导教师的讲课方法和教学模式流程同时在听课过程中了解学生的情况工作报告听课后设想假如自己上会怎样设计前后进行对比。

2备课

参考之前的听课记录认真备教材备学生根据各班学生的特点预测教学课堂中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参考配套练习册结合指导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流程及教学标准学校的具体情况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写出教案后给指导老师评价在指导老师指出需要注意的地方后进行修改最后充分熟悉教案。

3讲课

经过充分的备课之后进行的是讲课讲课是根据自己的备课本来讲的同时根据课堂的具体情况来灵活处理各种预测不到的情况及时改变教学方法讲课是面对全体学生以学生为主教态自然仪表大方教学语言简洁声音洪亮语速语调适中讲课过程中不仅要完成课程内容还要在课堂上布置课堂练习观察学生的听课效果为课后的评课做做准备也为以后的课堂教学积累经验。

4评课

上完课之后对所上的课进行评价免费范文记下课堂上出现的问题和指导老师提出的意见并再完善和调整教案课后反思争取每一次出现的问题下次不再出现。

5课外辅导

课后结合课堂效果针对不同的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帮助他们解决课堂上不懂的问题。

6批改作业

收课外作业进行批改对每一本作业本都细心批改找出学生出错的地方并改正让学生可以知道自己错在哪在批改作业的同时在作业中发现问题了解学生的情况在接下的课堂上做相应的改变进。

再整个实习期间总共完成:听课()讲课()修改作业()。

二》班主任工作:

我本次班主任实习方面我在原班主任某某的指导下完成了很多班主任日常工作班级工作与原班主任沟通工作比如早读晚自习课间操清洁卫生班会课外活动及自习课堂纪律等在此期间我对班主任工作做了详细的记载使自己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全面的了解教学工作的真理在班主任实习中我积极主动的和学生交流对他们存在的问题全面耐心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