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5 11:06:00

学校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汇报材料

*中学坚决贯彻落实县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中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抓实干,下大力气认真抓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争创人民满意的学校,构筑群众赞赏的师德师风,现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开展好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县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中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39、40号文件颁布后,我校在10月15日就集中学校的班子成员学习了这两份文件的精神,在班子成员中率先开展师德师风。17日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20日我校立即召开了全校教师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了这次会议的精神,校长在会上还作了《立德修己以德育人争做师德楷模》的专题动员报告,并成立了*中学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校长任副组长。学校还制定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方案,部署了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的的安排表。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做到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家喻户晓。为了做好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服务学生,让广大群众和学生知晓,我校悬挂了巨幅横幅,在校门口设立了两副标语,开设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学习宣传栏,张贴了学习的有关文件、学校方案、学习安排、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事迹和全国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等材料,以供教师学习。同时,还设立了集中教育活动征求意见箱。29日,我校还召开了初三毕业班家长会,在强调做好家校齐抓共管事宜后,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情况。

三是抓好学习,立足实效,保障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学习成效显著。我校严格按照制定的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学习安排表,定时定地点定主持人主讲人定学校目标开展好教育学习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抓好学习活动,发放学习笔记本,要求每位教师必须做好万言学习笔记,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10月21日晚,我校在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全校所有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并认真做笔记,学习讲座由校长主讲。讲座上,校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解析了《规范》的核心内容,要求教师们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地理解《规范》的基本内容,认真对照要求,做好自我反思,正师德,铸师魂,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同时,还学书记20**年8月31日《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向抗震救灾英雄教师学习的决定》和*报告(摘选部分内容),要求教师们深刻理解内涵,学有所得,认真做好万言笔记,真心实意地撰写自己的2000字心得体会,还要强化业余学习,做一个具有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新型教师。10月28日晚,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宣讲会由校长主持,教务处主任主讲,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严禁组织有偿补课的通知》、《关于坚决禁止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送收“回扣”问题的通知》、《福建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会上,校长强调了全体教师要再次学习熟知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领会精神,将实施日常教学常规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习的理念,加强教学教研,打破教学陈规,提高实效。

四是强化监督,突出行动,促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服务学校大局。我校师德师风领导小组成员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广大教师日常教学教育工作的督导机制。广大教师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热心教导学生,关心学生,并将教育服务送上门,主动进村入户,掀起了开展家访和家校共促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