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9 08:33:00

地税局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不断深入,××县地方税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于2009年6月15日在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局23民中共党员、非党代表、××县地税局特邀监察员、县科学发展观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李耀、县委党建工作检查考核组成员吴健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世忠等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紧密结合地税工作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行业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现将此次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毅华向与会者通报县局党组班子、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

(一)肯定意见有四条

1、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2、着力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3、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地税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4、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努力使办税服务水平上台阶。

(二)意见及建议有三条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税收业务的学习,注重实践学习相结合;

2、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学习制度并抓紧、抓好、抓落实;

3、进一步落实货免扶补政策,做好减免税收工作。

二、由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毅同志代表县局领导班子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检查:

(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主要成效。他讲到我局结合自身职能,按照省、州和地方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的新办法,建立科学的发展机制,制定抓落实的新举措,推动各项地税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他还对影响和制约我局科学发展观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1、不论有多大压力,有什么困难要坚决贯彻组织收入原则;2、严格落实税收政策,服务经济社会这个发展大局;3、强化执法监督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

(三)今后努力方向、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我局将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州委“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和四个总任务”的模板要求,按照职能职责增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地税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在谈到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时,和毅局长认为要吧从严治队的方针全面贯穿到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之中,领导干部要开好步、带好头、充分发挥教育说服力,制度约束力,监督制衡力,努力营造以个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

三、在今天的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县局党组班子成员按照情况反馈,工作要求,从执政理念,人生信仰,价值追求的高度,人在进行了发言。

(一)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毅同志围绕怎样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1、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解放思想也要以人为本,体现在税务工作中就是要以广大纳税人为本,做到应收尽收,为地方政府提供财力保障,改善民生。2、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注重学习方法,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通知、群众学习,做到持之以恒,勤于学习。3、要善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认真分析正确努力工作,真切认清形势,把握好大局。4、勇于实践就是要牢固树立“重在行动,贵在落实”的理念,学习行动促发展,作为领导干部在工作要能够放下架子,破除观念,经常深入到基层单位和纳税人重去,与纳税人和人民群众亲切交流、沟通,热情周到地位他们做好服务。

(二)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向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就自己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2、在思想方面说的多,具体工作体现少。3、工作缺乏创新。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1、进去精神不够强,满足于维持现状。4、自律意识不够强。整改措施:1、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2、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抓落实力度。3、树立开拓创新、勤于思考,增强工作主动性。4、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三)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云同志,紧紧围绕执政理念,人生信仰,价值追求,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发言:1、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作为地税干部就应该在“税”字上做文章,制定出适合本岗位本部门的工作机制,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应该在“学”字上下功夫,社会不断发展,观念不断更新,树立科学的学习机制,做到学以致用。3、作为部门分管领导要带头增强创新意识,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4、找准工作突破口,正确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克服政策,掌握不够透彻,停留在表面上。工作上创新力度不够,缺乏主动性,本位主义严重等现象,坚定勇于跟党走的信念。

(四)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毅华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加强党性修养方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2、勤于学习,通过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实践,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水平。2、强化服务意识。3、加强为民意识,把纳税人的愿望和要求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重要依据,矜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理念。

四、根据会议通报的领导班子意见及建议和分析检查报告以及4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请参会者,就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工作措施可不可行等方面进行了表态试发言。最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第五指导检查组副组长李耀对我局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税收业务的学习,注重实践,学用结合。二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学习制度,并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使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对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思路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在税收工作中的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县税收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