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时间:2022-05-07 10:07:18

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加强行业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具体抓好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强化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征收工作。严格按照省《条例》的规定,及时摸清和掌握各房地产开发商房屋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健全专项基金征收台帐,做到应收尽收,提高征收率,年内每项工程确保催收次数不低于4次,力争2010年征收专项基金达到100万元。

二、继续鼓励和扶持实心粘土砖厂通过技改转产新型墙材,重点支持“蒸压加气砼砌块建设项目”,使之尽快投产,填补我县生产此产品的空白。同时加强对已转产新型墙材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认证证书批准的产品进行生产,对未按规定生产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三、抓实抓好节能监察工作。

一是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的监察工作:

1、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实施情况进行监察。

2、对企业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情况以及节奖超罚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察。

3、对企业制定和落实节能计划、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节能技术措施的情况进行节能监察。

4、对企业落实能源计量、能源消费统计制度以及能源消费报表定期报送的情况进行节能监察。

5、对省百家重点监察企业之一的源兴钢铁公司和市定的八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察。

6、对企业开展能源审计、编制节能规划、计划、完成节能目标和落实节能监察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节能监察。

7、对能源生产经营单位(如电业公司、煤矿等)禁止向本单位职工无偿提供能源,或对能源消费实行包费制执行情况进行节能监察。

二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节能体系,制定和落实节能计划、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节能技术措施,引导企业加快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工作;

三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的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能耗超标的设备予以整改,对国家禁止使用的高耗能设备予以没收和处罚,具体工作措施:

1、对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或者生产工艺的,责令其停止使用,没收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对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或者关闭。

2、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经限期治理逾期不治理或者没有达到治理要求的,责令其停业整顿或者关闭。

3、对重点用能单位未按照规定报送能源利用状况报告或者报告内容不实的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于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4、对重点用能单位未按照规定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能源管理负责人的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于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5、对节能管理制度不键全、节能措施不落实、能源利用效率低的重点用能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无正当理由拒不落实整改要求的,处于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6、对违犯节能法律、法规规定,无偿向本单位职工提供能源或者对能源消费实行包费制的,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7、对从事节能咨询、设计、评估、检测、审计认证等服务的机构提供虚假信息的,责令其改正,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加强钢铁、水泥建材、新型墙材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3月底之前完成与监管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了解和掌握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键节点,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安全员坚持日巡查制度和登记制度,搞好员工的月、季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坚持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督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所监管的企业今年力争实现“无死亡事故;无重伤事故;无火灾事故”的目标,力争评为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五、主动出击,密切配合做好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工作。平日留意收集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的信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十分的努力,加强跟踪和联络,设法尽力引进,努力做好服务。

六、认真做好行业监管及行政执法工作。

在成品油经营、汽车报废拆解市场、二手车经销等方面,加强管理,规范运作,通过现场检查,开会协调、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以及行政处罚等手段,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三月份完成《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年度审核工作。

七、深入开展“创业服务零障碍”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深入实际,深入现场,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满腔热情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在服务新型建材、成品油经营、钢铁企业的过程中,热情为企业提供国家产业政策、技术革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信息,与企业一道共同研究和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