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5 08:17:12

安监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3年是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推动支部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应有作用,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区委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创先争优“双强争先”为动力,在局党组和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局“文明机关”创建和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以“”为载体,继续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为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作出机关党组织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内容

(一)以党建规范化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上级和市局的重要工作部署和讲话,学习党的历史,探讨安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党的建设新要求上来,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继续落实“”制度,通过落实这一制度,规范组织活动,提高活动效果,发挥党支部和制度的积极作用。按照《党章》要求,规范做好培养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推进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区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支部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在全体党员中崇尚“以德养廉、以章保廉、以俭促廉”的新风气,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二)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

1、围绕“四城同创”做好相关工作。机关党支部要发挥好积极作用,协助局行政按照区文明委和区机关工委的创建工作分工,落实好相关工作,力求工作到位,确保台帐记录符合测评要求。

2、积极参加区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发动机关干部立足岗位,文明劝导,营造氛围,多作奉献。

3、认真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机关支部要组织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建“文明科室”、“文明员工”。

(三)以深化凝聚力建设为抓手,促进和谐机关和队伍建设

1、宣传、培育、践行局机关精神。把机关精神的培育和部门服务品牌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作为思想教育、文化建设、作风改善的有力措施,通过“创先争优”承诺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弘扬安监局机关精神,使之更加内化于党员干部之心,外化于党员干部之行。

2、协助局党组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今年作风建设的新内容、新要求开展党支部工作,促进创建和作风建设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在提升服务效果上下功夫。

3、开拓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学习借鉴先进机关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按照“规范化建设工程”的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到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化、党员教育经常化、发展党员程序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局党支部及其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保持原则性,加强学习调研,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争取党组的重视,积极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工作。

(二)精心组织。要认真按照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组织党支部的活动。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到坚持“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支部活动主动和党组活动相结合、支部工作和其他有关业务工作相结合。

(三)务求实效。支部工作要讲求实效,既要落实计划任务,又要真正起到提高党员素养、增强组织凝聚力、促进全局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