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部班子整改措施

时间:2022-10-21 11:09:50

第二支部班子整改措施

针对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査找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认真剖析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无论是学风问题还是工作作风问题,无论自身要求放松还是廉洁自律意识标准不够等问题,其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出现动摇,政绩观出现偏差,群众观念有所淡化和支部党建工作有所失误所致。为此,支部班子将要围绕中心工作搞好整改,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全面建设水平的明显提升上。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加思想认识。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自觉做到“多学习、少应酬,多实干、少做秀,多补位、少拆台,多奉献、少索取”,努力做为人民服务的带头人,做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二)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支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强化集体领导观念,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和决定。增强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同时,注重增进支部党员的团结,党员之间坦诚相见,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型”、“民主团结型”、“勤政为民型”、“清正廉洁型”的好支部。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想、特别能作为的精神,切实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

(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加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当前面对城管工作的新要求,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四)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坚持“”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定期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党员干部之间谈心交心活动制度化、经常化,鼓励党员干部互相找不足、提意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使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工作的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来。

(五)严格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变革创新、务求实效的作风,要求党员做到的支部委员自己率先做到,在工作生活中带头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带头创造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宏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办事,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