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1 03:09:50

四项举措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11月3日,XX省XX市建设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和省委书记XX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长XX作动员讲话。

该局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常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领会“五个发展”的深刻内涵,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学习贯彻的督促检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求全局干部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时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

一是编制好城乡建设工作“十三五”规划。要以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及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精神为指导,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抓紧编制好城乡建设领域的“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目标任务。紧抓开工率、建成率、施工安全、资金落实等,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抓好质量安全,确保农民入住新居。

三是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全市污水管网“十三五”的建设,以及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十二五”全县市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执行情况。加强各地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协调督导,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加快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强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积极稳妥地选择条件相对成熟的市县,推开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