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扫黑除恶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8 04:20:12

公路局扫黑除恶整治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结合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通知》精神,我分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现将专项行动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充分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科学谋化、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

(一)抓好国省干线灾后重建项目、大中修工程建设中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击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大中修工程等在建项目中野蛮施工及施工运输车辆严重污染路域环境等行为。(二)抓好公路沿线侵害路产路权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击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强行乱搭乱建,强占公路用地,故意损害路产路权等行为。(三)抓好交通行政执法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击围攻、阻挠、威胁暴力袭击路政执法人员,胁迫运输从业人员故意超限超载、冲击检测站等行为。

三、明确要求,强化工作成效

(一)抓好宣传工作。一是在工程建设项目、超限检测站、机关内部等地方悬挂、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公布涉黑涉恶举报电话。二是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扫黑除恶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扫黑除恶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抓好信息工作。及时将本单位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专题信息报州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抓好材料收集。一是收集好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对宣传标语进行拍照留存,对宣传学习资料进行整理建档。二是抓好上级来文和本单位形成的文件、领导讲话、领导批示、会议资料的收集建档工作。三是对抓好本单位工作进展信息收集工作。四是抓好线索排查、移送、复查的登记建档工作。(四)在开展针对性排查的基础上,对外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收集线索,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四、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分局及上甘座超限检测站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打击黑恶犯罪,保护一方平安”。在涉路施工项目围栏上悬挂“依法严厉惩处“沙霸”、“石霸”、“路霸”、“运霸””宣传标语,警示涉路施工单位强化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悬挂宣传横幅4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入户走访宣传24户,走访九绵高速项目标段8个,川九路改扩建在建项目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