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5 09:38:33

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报告

一、班子总体运行情况

领导班子共4名,其中:女性1名,45岁以下3名,45岁以上1名。中共党员3名,非党1名,少数民数2名,学历均为大专。班子成员均有基层工作经历,并长期从事经济工作。班子配备合理,班子成员讲团结、顾大局,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换届以来,班子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大发展战略和州委、州政府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目标定位,以“四大工程”建设为主线,以数据质量为抓手,以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为手段,以基础建设为保障,倾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带领班子,凝聚全局职工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统计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较好地发挥了综合职能部门的作用。

(一)加强领导班子素质提升。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五次、第六次西藏工作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及“三严三实”教育实践等活动,领导班子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深刻领会,学深学透。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定的各项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纪委“四不准”、县纪委“五条禁令”等各项制度。重点加强了对项目立项审批和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的监督管理,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班子团结务实,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用自己的表率行为去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在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活动中,班子成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分类对照自己“四风”和“不严不实”具体表现,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同时严格对照个人整改清单进行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二)全力推进部门统计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完成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任务。按照省、州统计局和州调查队的要求,全面实施“一套表”统计制度和数据协调性评估办法,制订了《统计工作考核办法》、《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实行了统计数据重大责任追究制,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和审核评估。二是扎实开展了“统计优质服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难点,积极开展统计调研,及时、多角度、全方位收集统计信息,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提高统计服务时效性、敏锐性,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三是全面推行“一套表”统计制度。按照国家、省、州统计局要求,按照“统一标准、一库在线、分级维护、及时更新”和“先入库,后有数”的要求,各专业认真清理企业名单,及时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全面准确掌握调查对象的基本状况;加快推进乡镇运用一套表平台实现统计管理与服务,提高统计数据的可比性和适用性;加强对乡镇、部门和企业统计人员数据采集处理平台的操作培训,统一规范数据加工过程,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四是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根据国家统计局《县级统计机构工作规范(试行)》、《县级统计局考核办法(试行)》、《省统计管理条例》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了统计基础工作,努力提高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大力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按照“六有”标准,巩固和落实了乡镇、部门、企业统计机构和人员,充实了基层统计力量,加强了部门统计协作,构建职能明确、分工合理、信息互换、资源共享的“大统计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利用会议、统计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省统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统计人员从业资格和

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通过统计执法检查,使全县统计执法工作逐渐步入制度化、规范化,从而确保了源头数据质量。

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

,男,汉族,1975年6月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巴中人,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1995年7月至1997年8月分别在瓦钵乡、麻窝乡工作;1997年8月至2003年8月在县纪委监察局工作;2003年8月至2004年11月在县史志办工作;2004年11月至2005年7月在县发展计划经济贸易局任副局长;2005年7月至2009年7月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副主任;2009年7月至今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党组书记、副主任;2012年1月至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工作有魄力,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不足之处:理论学习少,深入基层调研少,对专业人员收集数据难度了解少,针对专业人员提出的收集统计报表难度大问题没有进行专题研究,没有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男,羌族,1964.07生,茂县人,西昌农业专科学校农学专业毕业,学业大专,统计局副局长,2010年任现职,1987.07参加工作,先后在县农经委、龙坝乡和县统计局工作。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熟悉经济工作,综合分析能力强,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足之处:工作还不够大胆,工作中创新较少,深入基层少。

,女,汉族,1970年生,安县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先后任政府办副主任,民政局副局长,审计局副局长,统计局副局长。该同志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写作能力,熟悉公文办理和分管业务工作,勤于学习,积极上进。不足之处:一是工作创新不够,二是自信心不足。

,女,藏族,1975年3月生,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毕业。1998年7月县晴朗乡任民政员,2004年9月县统计局工作,2012年06月任心啊统计局纪检组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爱岗敬业,工作中敢抓敢管,千方百计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廉洁从政。主要不足:领导艺术有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与同志们沟通、交流不够。

三、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对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局班子还存在一些亟待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一是对抓个人和干部职工的学习、集中学习制度坚持得不好。二是由于工作繁重,除了一些必要的调研工作外,平时深入基层和企业次数较少,难以做到经常化。三是服务意识需要更超前些,工作应抓得更早更主动些。四是发展全县经济的能力还需加强。针对班子成员的不足,确定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在工作中要努力纠正错误,克服不足,和全局干部职工一道把各项工作推上新阶段。

(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加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力度,了解第一手材料,更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机关的工作制度和规定,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带出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二)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使领导班子和成员廉洁自律意识更为牢固,自觉从自己作起,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约束。不断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范围,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做好预防腐败的源头治理工作,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防止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带出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三)统筹协调,建立统计联系会议制度。由县政府统筹协调,由统计部门牵头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会议,共同研究统计工作和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发改、经信、旅游、质检、工商、税务等各职能部门作用,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提升服务意识,搞好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为全面顺利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出谋划策,多做贡献。

(四)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统计工作新方法。积极引导以旅游业、种植业、养殖业以及销售旅游产品、农畜产品、中药材、野生菌等为主要经营项目的企业和协会申报入库,在统计制度上给予保障,在统计报表上给予法人或负责人分等级给予一次性奖励,给予统计人员适当补助经费,建立完善统计改革制度,做到应统尽统。

(五)深入企业,切实抓好工业企业调查工作。切实加强统计行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企业开展调查调研工作,加强与调查对象的联系,对“四上”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工作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对上报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加强督促检查工业企业单位统计人员持证上岗率、统计制度完善和统计资料归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