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副局长履职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5 09:37:21

统计局副局长履职情况自查报告

一、基本情况

,女,汉族,1970年生,安县人,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统计局副局长,2012年6月任现职。

二、特色亮点工作

2011年换届以来,我分别在审计局,统计局担任业务副局长。

在审计局工作期间主要分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资金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在统计局工作期间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完成全县统计执法工作

为确保统计公信力,提高统计人员素质和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统计法》和《省统计管理条例》在全县得到有效贯彻和实施,我县于6月25日―8月15日组织开展了一场全面系统的统计从业资格专项执法检查。全县截止8月30日,没有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的单位已报名参加从业资格培训考试,统计从业资格专项执法检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完成全县名录库的普查工作

为了确保单位真实、指标完整、数据准确,为即将开展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作好基础准备,根据省、州统计局安排,今年8月初开与工商、税务、质检、民政、编办等部门开展了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工作,对364个法人单位和57个产业活动单位进行了录入修改,同时新增了40个法人单位和2个产业活动单位。

(三)、完成“一体化”摸底、入户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统计法》,按照统计标准、精心组织、已发实施、确保质量,全面准确反映我县城乡居民实际收入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按照省、州的《“一体化”监测指标体系和工作方案》,我局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专职统计工作人员,负责全县“一体化”报表收集和上报工作。

三、个人特长

本人擅长会计和审计工作。

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勤政廉政是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我作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故时常告诫自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在日常工作中努力以“诚、勤、廉、实”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一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把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到具体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凡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以及局主要负责同志交办的重要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对上级领导、业务部门,以及县直各部门、或是局内同志、乡镇统计人员,都始终坚持以诚待人,以诚感人,以诚服人,靠真诚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二是廉洁从政。严格按《廉政准则》办事,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在各种公务接待活动中,严格按规定办事,厉行节约,不搞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下基层不搞特殊化。

五、主要缺点和不足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和同志们的支持下,尽管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尚有距离,与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尚显不足,具体表现在以下两点:一是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平时事务多、业务忙往往疏于学习,从主观上不能刻意地强制自己多学一点理论知识。理论与实践相脱节,不能自觉地用理论去指导工作,缺乏应有的深度。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偏少。统计工作业务繁多、枯燥平凡,使得平时忙于具体业务较多,深入基层调研较少,缺乏对经济和社会深层次问题的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