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乱象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9 10:29:14

水资源乱象整改工作汇报

按照省委巡察组关于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要求,我局对照整改清单,举一反三,开展了取水许可审批等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通过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了水资源管理工作,现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自收到通知后,结合2016年度管理考核存在的薄弱环节,于5月初组织全县水务局水资源分管领导及水资源股长参加的工作会,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省厅文件要求。会后根据通知精神并结合本地水资源工作存在的问题,在落实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规范水资源论证评审、取水许可评审、用水计划管理和指标下达、用水定额、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监管等问题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

(一)要求国网分公司、源泉供电公司、县供排水公司对水资源申报。完成水资源论证报告,整改情况:国网分公司、源泉供电公司规范了取水许可、编制了一站一策的工作。县供排水公司完善了取水许可,正在进行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

(二)国网分公司、源泉供电公司取水许可不规范。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按要求发给了取水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