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准备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9 11:41:45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准备工作汇报

根据市公路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我局在市公路管理局第1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按照市委提出的“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心筹备,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集中,坚持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首位。分局机关先后组织了20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学原著、细读原文,相互交流谈认识、谈体会,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学习,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增进了共识。增强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意识和勇气,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征求群众意见,诚恳查摆问题。坚持开门整风、开门纳谏,通过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分片挂点调研活动”和“党员‘六比六当’及‘十带头’”活动,由分局主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分片挂点调研。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各养护道班,与一线养护职工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与一线养路工一同参与修补坑槽、整治路容、挖高路肩、清理水沟、桥涵等工作,切实体验基层养路工的工作环境和劳动艰辛。活动过程中,要求挂点人员在基层召开一次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了解职工生产生活诉求,充分与职工谈心交朋友。通过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积极营造领导干部与广大职工、机关与基层、行业与社会的和谐关系;转变脱离群众、脱离基层的不良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全面了解基层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争当苏区好干部;切实查找分局目前在养护生产、路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其中支部班子成员到105线、道班及沿线乡镇、村组、工地项目部等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一线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座谈,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诚心诚意查找班子和个人自身问题。“三送”干部到挂点村组镇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党员、群众讲党课。并把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在“三送”挂点村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代表的意见。同时,采取蹲点调研、下访听诉、开设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查摆问题和意见373条,梳理汇总成50条。其中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47条。6月25日,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会议,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查摆,班子成员对号入座,分别对“四风”问题进行了认领。

三、深入谈心交心,促进队伍团结。按照全面深入、充分到位的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切实做到对问题不害怕、不回避、不推脱、不放过,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我同各支部委员和每个党员,支部委员相互之间,各个党员之间全部进行了谈心交心,彼此之间坦诚对待,意见切中要害,真正达到了触及思想、触动灵魂。通过谈心活动,大家坦诚交流了思想、卸下了包袱、敞开了心扉,达到了沟通思想充分、交换意见深入,形成一致共识的效果。

四、自我反省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都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谢建军同志亲自组织撰写,期间先后数次进行讨论修改,并在查摆问题专题会上进行了集体研究和讨论。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由班子成员个人动手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普遍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戳到了“麻骨”。同时,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市局督导组的要求,多层次审核把关、多轮修改完善,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共进行了7轮修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了7-9次。经过反复多次的修改完善,班子成员“四风”问题越查越具体、越查越深入,每一次修改都是进一步聚焦、剖析、反思的过程,一次洗礼、一次提升的过程,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剖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