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党建工作自查汇报

时间:2022-06-10 05:52:00

农机局党建工作自查汇报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及全局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努力。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和能力。

2012年我局继续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将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机关效能、加强党性教育、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的理念,实现了农机工作的重大转变,做到了监理与发展、服务、执法的统一,推进了农机监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工作要点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活动、班子和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列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建立并完善了学习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制度。每月召开学习会1次,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农机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等,认真分析查摆基层班子队伍建设、农机安全执法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狠抓整改,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和科学发展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三是结合2012年党建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有力的推进了农机工作。

三、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

围绕全市发展战略目标,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发展理念,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职能,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行政执法。建立健全了科学发展的新机制,制定出台行政执法、安全监理等规范化文件、制度。二是积极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举报的案件,做到一一记录在案,办理完结进行回复,群众满意率达100%。三是建立党内关怀激励机制。做到了思想上关心党员,生活上帮助党员,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

2012年以来,我局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工作,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力争把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