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00:50

社区工作人员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能站在这里,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出生于年。年自毕业后进入工作,曾在担任过。回首过去的年工作中,我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社区工作人员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参加社区工作人员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社区工作人员,并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二是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社区工作关系到的是社区居民的安全,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工程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社区工作者更是如此。

要想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我深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肩负着为社区群众安全着想的神圣职责,因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找准定位,做好副手

我想做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社区居民群众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升地位。

(二)抓改善民生,促进社区和谐

一是抓就业工作,帮扶失业人员。就业是民生的大事,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社区失业人员不断增多。为此,我要脚踏实地的做好再就业工作。二是抓救助工作,关爱困难人员。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为低保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低保人员享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三是抓计生工作,关心育龄妇女。认真核实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并足额发放,做好育龄妇女信息一人一卡,月报告单上报及时、填写准确。按要求做好新婚、怀孕、产后、药具、放环、取环、流产等各类随访。积极开展生殖健康全民促进行动,组织育龄妇女参加生殖健康检查,建立生殖健康档案。做好婚前检查和优生检测的宣传和动员。按要求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并及时进行上墙公示。

(三)抓环境整治,促进社会稳定

加大力度进行环境宣传。对居民反映较大的楼院清洁问题,进行清理。组织社区志愿者进行安全巡逻工作,及时调解处理群众的信访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四)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更加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您不会后悔,我则会倍加珍惜,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未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