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病毒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3 10:35:29

文旅局病毒防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和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关于印发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切实维护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文旅局特制定《关于病毒防控工作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由同志任组长,同志为副组长,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其他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疫领导小组。全员动员,全力保障防控工作。

二、工作重点

(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一是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要严明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二是督促文化、旅游及体育场所做到全部关停,停止一切大型集会活动。

(二)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督促歌厅、景区、网吧等重点场所的监控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高度重视。全国多个地区近期发生的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迅猛,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直接威胁,也给文化、旅游、体育等娱乐健身场所带来很大影响。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疫情防控压倒一切”的思想,将疫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大宣传引导。采取下发通知、设置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现场指导、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和指导,确保企业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

(三)强化纪律意识。将对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