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城市党建交叉检查方案

时间:2022-12-29 12:31:31

社区城市党建交叉检查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城区社区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制定城区社区城市党建交叉检查实施方案。现将交叉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周期:

每个月检查一次,每个月的20-25日,28日前汇总检查结果。

二、分组安排:

共分为6个小组,具体详情见附件1。

三、检查内容:

一是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二是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台账,包括党建经费使用情况;三是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等有关情况。内容具体见附件2。

四、检查方式:

1.听:由被检查党组织作简单的情况汇报,主要为重点工作和特色经验工作。

2.谈:与检查党组织党总支书记、支委或其他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3.查:一是查阅资料。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包括会议记录、相关文件、工作台账、经费票据等,重点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工作部署、调度督查等情况。二是实地抽查。重点查看社区党总支的党建工作。

五、工作要求:

1.交叉检查组同志要了解检查内容,明确方法步骤,认真开展工作,既注重总结经验,更注重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每检查一个党总支要将抽查的实际情况,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形成详细、全面的交叉情况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

2.各社区党总支及支部要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提供以下材料或电子稿:

①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特色工作等)。

②落实有关党建工作经费的文件、报表、台账等印证材料。

③研究部署、调度党建工作的会议纪录、文件通知、基础台账等。

3.检查期间,至少明确1人与检查小组对接即可。

六、交叉检查结果运用:

交叉检查结果月平均分作为评定该年度五星级党组织和年终党建工作先进党组织的唯一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