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6 11:23:51

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方案

一、培训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全县政府机关公务员。

三、培训内容、时间和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务员为民务实清廉培训学习读本》和《公务员通用能力提升》等。

培训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五天,共40个学时,培训时间初步定在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培训通知为准。培训教材统一由市公务员培训指导中心提供。

四、培训要求

1、公务员依法参加培训,既是公务员的义务,又是公务员的权利,也是公务员管理体系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任何人无正当理由,都必须参加。

2、公务员培训成绩是公务员年度考核和任职定级的重要依据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培训人数和培训效果。每期培训结束后,要进行考试、考核,并对培训情况进行登记备案,考试、考核不合格或未参加培训的人员年底考核不得定为称职以上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