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行业管理专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16 09:35:31

经信局行业管理专项工作安排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及关于进一步推进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要目标

做好县委、县政府2020年度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统筹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

二、重点任务

实施农村光纤宽带与4G网络覆盖提升工程,加大对贫困村特别是深度贫困村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到2020年实现互联网农村有条件地区提供100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半数以上农村家庭用户宽带实现50Mbps以上灵活选择。鼓励企业开发有助精准脱贫的移动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积极推进农村电商、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网络应用,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为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生产指导、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推动优秀电商企业对口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开设扶贫频道、农产品展台,推动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

三、组织保障

信息基础设施扶贫工程是全县十大扶贫工程之一,经信委高度重视,在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同时,明确一名扶贫办人员,专人具体负责业务经办和上下联络工作。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公司也分别成立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副总为副组长的信息基础设施扶贫工作领导组,同时经信局和三家运营商还成立了扶贫办,具体负责业务指导和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