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中心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3 09:49:34

医疗中心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劳动保护条例》和《劳动法》。加强健康教育规范管理,使全体干部职工达到健康知识应知、应会水平,养成人人讲卫生的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二、措施和要求

1、加强领导,健全网络

健康教育工作要开展,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因此,我办继续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把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日程,分工负责,责任到位。

2、贯彻《课程方案》,确保“五有”落实

根据上级规定,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任课老师规划好课时计划,要有省编教本,认真备课,认真上课。

3、开展系列活动,规定健康教育管理

(1)加强宣传教育。专门开辟健康教育专栏,定期刊登健康知识,宣传橱窗要定期更新内容。

(2)健全健康活动制度。根据上级文件指示,每年给干部职工进行一次体检,及时做好预防免疫注射等工作。

(3)定期检查单位内部环境,并记录在册,定期公布评比,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4)开展评优活动。将卫生区划分包干区,每周由专人检查,及时整改,打分结果公布。积极开展“讲卫生、增进健康”的知识竞赛活动。使我办的健康教育工作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