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理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16 04:00:00

开发区管理工作打算

1、全面落实区目标责任书的经济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固投10亿元,财政收入1亿元,实际引进内资10亿元,外资200万美元,融资3亿元,开工建设项目6个,基础设施投资4亿元。

2、加快段综合治理规划审批工作。以该规划为突破口,抓紧区域规划编制,全力做好综合治理的河道清障整理、堤顶道路建设、200米景观林带的开发建设工作,为加快北部区域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3、加快枫林西湖·香堤(枫林·九溪)和西港碧水湾(西航二期)等两个房地产项目建设,2012年计划开工建设16.5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楼及部分配套设施建设。

4、做好新筑物流配套产业园(东区)交易配送中心西北金属物流、西安现代机电、安邦第三方物流等三个项目的建设。2012年西北金属物流园土地挂牌出让550亩,批回500亩,主要进行交易大厦、露天货场、室内库房深加工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西安现代机电主要进行1、4、5号仓库的建设,安邦第三方物流项目完成项目的签约、备案、开始土地报批工作。

5、加快新筑大型集装箱物流基地项目建设。2012年计划开工建设仓储、办公用房,购买集装箱及行吊的安装,年底完成行吊安装及部分仓储、办公用房的建设。

6、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做好与港务区的对接共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服务功能,切实提升园区承载力。积极配合华南城、综合保税区、铁职院新校区、港务西路、新筑新城、公路码头等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实现与港务区项目建设的同步发展,达到共建双赢。

7、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抓党建打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北部办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北部区域经济建设、协调配合港务区建设方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面完成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

8、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北部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为平台,扎实落实好优化发展软环境、源头防腐、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

9、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园区经济发展,积极策划包装优势项目,招大商、招实商,同时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不断提高区域的产业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10、全面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信息及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

2011年,北部办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2012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和工作协调力度,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园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目标任务再创佳绩,共同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